109.強強相撞2(1/2)

月鬆騎著來福飛奔了一陣子之後,放慢了腳步,沿著一條小路,慢悠悠地前進著,也是不想把三哥他們甩得太遠。


月鬆悠閑地坐在馬背上,點上一支煙,邊抽著邊哼著小曲。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清山帶笑顏,從今再不受那奴役苦,夫妻雙雙把家還,你耕田來我織布,我挑水來你澆園,寒窯雖破能避風雨,夫妻恩愛苦也甜,你我好比鴛鴦鳥,好比鴛鴦鳥,比翼雙飛,比翼雙飛在人間。”


這曲湖北的民間小調,本來是男女對唱的,月鬆索性一句男腔,一句女腔,自娛自樂地唱著,好不歡快,好不自在。


“站住……”


眼前突然跳出一個端著步槍的鬼子,前麵半句“站住”月鬆聽懂了,後麵半句說的啥月鬆還真沒聽懂。月鬆勒了一下馬韁繩,停下腳步,也沒下馬,就歪著腦袋問那鬼子兵:“你是哪個部隊的,見了長官,這麽放肆無禮?”


月鬆的先聲奪人還真起了一點作用,那鬼子兵立馬收起步槍,立正敬禮,說:“請長官出示證件。”


“我為什麽要給你證件,我還沒檢查你的證件呢。”月鬆當仁不讓。


“這裏是秘密軍事基地,沒有特別許可,不許靠近。”鬼子兵變得嚴肅了起來。


“軍事基地?我怎麽沒有看出來?”月鬆問。


“請長官出示證件。”鬼子兵禮貌而又強硬地說。


“八嘎。”月鬆罵了一句。


突然,從灌木叢裏又跳出來兩個士兵,毫不猶豫地就端著三八步槍,槍口瞄準了馬背上的羅月鬆。


“你們要幹什麽?”月鬆掏出腰裏的王吧盒子。


這時,從林子裏走出一個鬼子少尉,一手握著武士刀刀柄,一手按在王吧盒子槍套上,抬眼看著月鬆說:“都說過了,這裏是秘密基地,暗語你也對不上,證件你也不掏,你是想被就地正法嗎?”


此人語調不高,語氣倒是很堅定,看樣子這兒是真的有鬼子的秘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