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立碑刻字2(1/2)

孫少秋被眼前的簡單而又隆重的儀式深深震撼了,少秋揮手擦去淚水,跑進院子,找出了鋤頭和鐵鍁,和兄弟們一起整理齊院子。


在兄弟們齊心協力地忙碌了兩個多小時後,隊伍勉強在少秋家安頓了下來。


月鬆站在門口,一邊抽煙,一邊四下裏觀察著。


“隊長,人多了有點住不下,屋子再大點就好了。”少秋擦著汗水對月鬆說。


“不礙事,你看那邊,再看那邊,咱們這麽多壯勞力,四周又這麽多竹子,咱們再蓋幾間竹樓起來,不就啥都有了嗎?”月鬆動指指,西指指。


“還是隊長厲害,沒有難得住隊長的事兒。”少秋高興地說。


“特戰隊員再厲害,也都是人,是人就得吃喝拉撒,得睡覺,我悄悄告訴你,咱們可是新四軍的隊伍,新四軍的隊伍講究軍民魚水情,簡單說,新四軍打仗就是為了老百姓好,注意哦,這些可不能跟瑛子中校說的。”


“嗯,曉得了啦。”


“所以我們的隊伍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動手,那叫自力更生,豐衣足食,不打仗的時候,甚至還自己種糧食呢。”


“那可好了,不像英國軍隊,就知道吃,自己從來不動手的。”


“對了,以後你就會知道,軍隊跟軍隊之間,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我也是誤打誤撞到了大別山的新四軍才知道的。”


“說什麽呢?”瑛子不知道什麽收過來了。


月鬆心想,特務就是特務啊,走道兒都沒聲兒的。月鬆給少秋使了個眼色,然後對瑛子說:“報告楊中校,隊長羅月鬆和隊員孫少秋正在商量著,明天去安迪裏河灘上收殮孫大叔的遺骨,今早讓孫大叔入土為安。”


少秋沒有說話,隻是感激地看著隊長。


瑛子聽著月鬆這麽說,也不能說什麽,隻好說:“羅隊長想得很周到,就讓胡隊長負責完成這個任務吧。”


“對不起,這個任務必須由我親自帶隊完成。”月鬆嗓門忽然提高了很多。


瑛子本來就不是特戰隊的指揮官,也隻好說:“好吧,就按羅隊長說的辦。”瑛子說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