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貓和老鼠5(1/2)

“營長,鬼子們繞道了,咱們快撤吧。”殿後的段二見到了在第二道防線的冷酷仁。


“從那邊過來?”冷酷仁指著段二他們撤下來的方向問。


“是啊,就那邊。”


“這鬼子頭,有點意思,怎麽引就怎麽跑,有搞頭。”冷酷仁說。


“營長,聽你這話音兒,是想……”


“不說了,先撤吧。”


冷酷仁打斷了段二的問話,帶著兄弟們快速撤離,彎彎繞繞地往西北推進了二三十裏地,估計後麵追得鬼子一時半會兒還攆不上來,於是命令兄弟們就地休息。


“來,打開電台,再跟李副官那邊聯係一下試試。”冷酷仁讓臨時報務員裘遠打開電台。


“是。”裘遠打開電台,“嗚嗚嗚”好一陣子調試之後,“營長,有信號了。”


“好,再試試,看看能不能收到電報。”


裘遠戴著耳機,靜靜地聽著,手裏拿著鉛筆,突然開始記錄起一組組的數字來。


冷酷仁在一邊看著,既高興,又擔心。


兩支煙抽完了之後,裘遠把譯出的電報遞給冷酷仁。


冷酷仁看著手中的電報,手都有點顫抖了,是激動,是痛惜,更是憤怒。


“營長,怎麽樣啊?”守福見形勢不妙。


冷酷仁顫抖著手掏出一支煙,打火機打了幾次都沒打著火。


守福從冷酷仁手裏拿過打火機,打著了火,給營長點上。


“我們猜得沒錯,李副官那邊不僅有敵人大部隊,而且是兩個聯隊,分成了三路,直接包抄英緬軍的後路去了。”冷酷仁抽了一口,盡量穩住自己的情緒。


“少爺,又不是抄我們遠征軍的後路,你怕啥啊?”冷鋒性子直。


“怕啥?你說怕啥?英緬軍再怎麽不敢打,隻要存在著就是對日軍的威脅,如果被日軍吃掉了,不僅威脅不存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