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擊落日軍飛機(1/4)

第二天一早,同古保衛戰的第一天正式來臨了。


戴師長帶著一幫參謀,來到城中一座寺廟的佛塔上,舉起望遠鏡,觀察著日軍攻城部隊的調動。


“警衛排,加強警戒,確保師長安全。”盧參謀長命令警衛排在上上下下都做了警戒。


“不出意外,那座小山頂就是竹內寬的指揮部。”戴師長指著正麵遠處的山頭說。


盧參謀長舉著望遠鏡,看了看,答道:“應該是,正麵有兩個聯隊的兵力,不過他們並沒有繼續向前推進,常營長炸橋之舉,應該給他請功。”


“請功的事,你去辦。”戴師長說,“左右各一個聯隊,預計今天這兩個聯隊都會向我們發起攻擊,命令1139團和1140團的軍官們,做好充分的戰鬥準備。”


“是。”一個傳令兵答應一聲。


“師長,看那邊,日軍炮兵聯隊,有四個炮兵陣地,每個陣地都是一字排開,看樣子,日軍的情報功夫下得很足啊,知道我們200師匆匆趕來,缺乏重裝備。”


“命令,讓還在城外的羅少校的偵察隊,想辦法襲擾日軍炮兵聯隊,注意,是襲擾,能減輕多少壓力就減輕多少吧。”


“是。”一個參謀答應一聲,草擬電報去了。


“師長,那邊馬匹多,估計是日軍騎兵聯隊吧。”


“派人盯住騎兵聯隊的動向,先不用管他,現在還不是騎兵衝鋒的時候,但是不可掉以輕心。”


“是。”


戴師長掏出懷表,看了一眼,說:“都八點了,日軍還沒有進攻,不知道憋著什麽屁呢。”


“八成是等著飛機先來轟炸吧。”盧參謀長說。


“應該是,走,我們去一線守衛部隊走走。”戴師長把望遠鏡交給勤務兵。


盧參謀長深深知道師長的指揮習慣,靠前指揮是師長經常性動作,也沒敢阻止,隻是再次命令警衛排加強警戒。


竹內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