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雕蟲小技(1/3)

打掃戰場時,胡彪帶著楊瑛他們都過來了。超哥抱著狙擊步槍,坐在一邊歇著,這種一舉殲滅日軍小隊的場麵,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曆了。月鬆坐在樹下悠閑地抽煙。


“騾子,不錯啊,首戰告捷,打的還是日軍第18師團的,精銳啊。”彪子興奮地說。


“老子打的就是精銳的精銳,不然,大老遠地把老子用飛機運到這裏來,不浪費航空燃油啊,好貴的哦。”月鬆得著機會就裝了起來。


“哈哈,你就裝吧,反正是你打贏的,裝,啊,隨便裝。”兩人正一如既往地互相掐得得勁呢。


“呀!”楊瑛一聲尖叫。


月鬆起身就跑過去,彪子也跟著過去了。


“怎麽著?被蛇咬了?”月鬆問。


“不是,是,不是……”楊瑛激動得有些說不出話來。


“我說楊中校,這裏你官兒最大了,這怎麽就又是‘不是’又是‘是’的,到底是‘是’還是‘不是’啊,莫非你被沒死透的小鬼子給咬了?”三哥說話不中聽,國軍的中校在三哥眼裏也就眯眯眼了,算不了什麽。


“電台!”楊瑛抱著手裏的電台說。


“日軍的電台?”月鬆認真了起來,“快找密碼本。”


彪子問:“電台是從哪個鬼子身上弄到的?”


“就這個。”楊瑛指著眼前趴在地上的鬼子說。


彪子二話不說,把這個鬼子身上搜了個遍,急眼了,說:“沒有啊,上上下下都搜了一遍了。”


“不對,三哥,去搜那個被我割脖子的鬼子軍官。”月鬆說。


“好嘞。”三哥應了一聲,過去搜了一遍,跑回來說,“隊長,沒有啊,你看這,搜得我手上到處是鬼子的血,臭死我了。”


月鬆點上一支煙,背靠著樹幹,心想:背著電台的鬼子身上沒有密碼本,鬼子隊長身上也沒有密碼本,攻擊發起得那麽突然,戰鬥瞬間解決,要說也來不及銷毀密碼本啊。


“月鬆,該不會是被鬼子燒了吧。”楊瑛最著急,得到密碼本,她最清楚意味著什麽。


“不會,我都沒聞到燒東西的味道,怎麽可能燒。”三哥自信滿滿。


“三哥,讓兄弟們在鬼子隊長和電訊員附近搜,任何一個犄角旮旯都不要放過,不找到我們今晚就不走了。”月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等著。


“是!”三哥帶著兄弟們開始四處搜索,超哥帶著兩個兄弟負責警戒。


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天微微亮是,一個深綠色的密碼本被找到了,雖然都是日文,可月鬆和楊瑛都是上過帝國陸軍學校的,難不倒他們。


“瑛子,現在怎麽弄?”月鬆把密碼本遞給楊瑛。


楊瑛激動地翻看著密碼本,說:“等。”


“等?為什麽不主動給鬼子指揮部發電?”月鬆問。


“你知道鬼子指揮部的頻率嗎?”楊瑛坐在地上,調試著鬼子的電台。


“雷航,命令兄弟們,十分鍾後出發,按照既定路線,分三隊,繼續前進。”月鬆命令道。


“是。”雷航傳達命令去了。


早上八點的時候,楊瑛按照戴師長的指示,電台開機,向師部發電,“殲滅日軍偵察小隊,已到達曼德勒外圍,繳獲日軍電台一部,密碼本已獲”。


師部回電,“日軍電台間斷開機,我軍電台擇機開機”。


楊瑛把師部回電給月鬆看,月鬆“嗯”了一聲,帶著隊伍繼續前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