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鐵血遠征(1/3)

1942年初春,應中國遠征軍副司令杜聿明將軍邀請,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親令司令直屬特戰隊冷酷仁少校率部支援遠征軍叢林作戰,同時調派新四軍第五師直屬特戰隊羅月鬆率部隨冷酷仁少校協同作戰。


坐在飛往遠征軍司令部的飛機上,羅月鬆還是有點想不通,遠征軍10萬大軍出國作戰,就缺咱新四軍特戰隊這三十多個人嗎,調冷酷仁也就算了,還非要調我們,搞不懂。


軍用運輸機上,冷酷仁的部隊與羅月鬆的部隊麵對麵坐著,大家都沉默不語。


第一次坐飛機的雷航覺得新鮮,東看看,西瞅瞅,問月鬆:“隊長,冷少校的人全部是美式軍服,美式裝備,咱們的是不是也得換換啊?”


“新四軍的裝備從來都是自己動手去搶,小鬼子送上門的,用不著美軍奉送。”羅月鬆半閉著眼睛,若無其事地說。


坐在對麵的楊瑛有些聽不下去了,對羅月鬆說:“羅少校,別忘了,你是國軍的少校,是國民黨黨員,抗戰中美英是同盟,相互支援是大局……”


“哎呀,楊中校,騾子是個什麽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就他那張嘴,你還能指望他吐象牙?好好養神吧,下了飛機,進入叢林,個個都會累成狗。”冷少校說完閉上眼睛,繼續抓緊難得的休息機會。


“切,怎麽說話呢?”雷航有點不服氣。


“睡覺。”羅月鬆命令道。


離開新四軍之前,李師長親自主持了羅月鬆的入黨儀式,由於羅月鬆仍舊是國民黨黨員,但羅月鬆對新四軍敵後抗戰的功勳不可磨滅,本身政治素質也不斷提升,這次國軍第五戰區長官部征調羅月鬆回國軍係列,參加遠征軍作戰,羅月鬆沒有像上一次那樣暴怒,就是明證。為了牢牢抓住這位戰鬥奇才,新四軍第五師黨委研究決定,臨行前,秘密為羅月鬆舉行了入黨儀式。


不僅如此,師長親自下令,羅月鬆率第五師直屬特戰隊全體出國作戰,還把自己的寶貝外甥女蘭丹楓派給特戰隊,作為特戰隊軍醫參加叢林作戰。


羅月鬆斜眼看了一眼胡彪,彪子不動聲色,看來,老黨員對羅月鬆這個新黨員的表現是滿意的。


丹楓緊挨著羅月鬆坐著,溫順的她看著月鬆沉穩了許多,心裏也美滋滋的。


楊中校看著這倆人卿卿我我的,心裏不是個滋味,扭頭閉眼,睡覺。


中午時分,飛機落地了,兩輛美式吉普車和兩輛軍用卡車早已在機場等候。


半個小時候,楊中校、冷少校和羅月鬆出現在了杜聿明將軍的指揮部裏。


三人並肩而立,齊刷刷地向杜將軍敬禮。


楊瑛大聲報告:“第五戰區中校楊瑛、少校冷酷仁、少校羅月鬆奉命到遠征軍報到。”


杜將軍回了軍禮,說:“歡迎你們,楊中校,羅少校怎麽還穿著新四軍的軍服呢?”


“報告司令,羅少校長期在新四軍參加敵後作戰,這是我的疏忽,請將軍見諒。”楊瑛答道。


“好了,我給大家介紹,這位,是遠征軍參謀長,美軍少將史迪威將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