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聞訊而動(1/3)

一路上月鬆他們專門挑那些很少有人走的路,倒也幸運,並沒有遇到鬼子。


一行人又走了二十多分鍾,惠能忽然停下來,月鬆趕緊跟了上去。


“羅隊長,看那裏,那就是鬼子的炮樓。”惠能指著遠處的炮樓說。


月鬆端起狙擊步槍,通過狙擊鏡認真的觀察鬼子炮樓的情況。


炮樓孤零零地立在那裏,背後是一個不大的土包,除了這個土包外,附近都是平地,連樹木都很少,站在炮樓上,遠近都盡收眼底。一個偽軍端著步槍,站在炮樓頂上站崗,時不時走動著,看樣子還很認真。月鬆一招手,兄弟們快速地隱蔽到了附近的一片灌木叢後麵。


月鬆又仔細觀察了炮樓上的情況。炮樓各個方向都有小窗口,其中朝著月鬆他們這麵的一個窗口有一挺機槍架在窗台上。炮樓的四周,都有壕溝,壕溝裏有些不流動的臭水,壕溝外麵是鐵絲網,從外麵進炮樓,必須通過正南麵的那座吊橋,這個時候,吊橋已經被收起,高高地掛在壕溝上。


月鬆繼續擴大觀察範圍,就在炮樓東麵大約兩百米處,有一條小河,根據地圖的標記,這就是黃孝河,河床並不高,距離地麵也就一米的樣子,但是在目前的地形條件下,看來這個河床是可以利用的。


再往遠處,就是一裏多地以外,有一個破敗的村子,照惠能說的,應該就是程家衝了。程家衝的背後,就是並不太高的山,但山上的樹木很茂盛,看來隻要通過程家衝,就能進入山林,進了林子,其他的就好辦了。


月鬆把把槍口朝東麵掃過,又觀察了黃孝河距離這裏最近的地帶,隻要從這裏向東走大約三百米,就能夠在距離炮樓六七百米的地方,進入黃孝河河床。


月鬆收起狙擊步槍,對鳴鶴說:“鳴鶴,你們三個在前麵走,朝東,進入那邊的河床,在河床下隱蔽著等我們。”


鳴鶴看了一眼遠處,又看了一眼炮樓,答道:“是!”說完端著衝鋒槍,帶著兄弟們正準備出發,月鬆拉著喜子說:“喜子,盡量不要暴露,萬一暴露了,鬼子肯定用機槍掃射,你先給我把機槍手給收拾了。”


“嗯!”喜子一點頭,跟著鳴鶴就過去了。


月鬆他們呆在灌木叢後麵,看著鳴鶴他們三個朝著河床跑去了。還算順利,三個人的跑動並沒有引起鬼子的注意,鳴鶴他們順利地到達了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