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聯合行動(1/2)

雖然同仁堂被叛徒出賣了,老魯的交通站一時半會兒聯係不上軍統武漢站。但是軍統武漢站的弟兄們也不是吃幹飯的,月鬆帶著特戰隊在城裏的一係列活動,特別是狙殺叛徒黃德財的行動,都在軍統的掌握之中。軍統武漢站長分析出了月鬆的意圖,其實很簡單,也就是所謂的聲東擊西,隻是地下黨的人到底能采用什麽妙招來救人,就想不大明白了。但是,至少有一點是清楚的,地下黨負責營救的指揮官肯定是個智者,軍統估計地下黨的營救或許會有好的結果。於是趕緊把消息報告了上峰。


在軍統的協調下,國軍第五戰區司令部接到了派一支特別行動隊,前往新四軍根據地接人的命令。畢竟美軍是國軍的盟軍,美軍對國軍的支持,可以說是真正的鼎立相助。更何況,一個資深的飛行員,還是一個中校飛行隊長,對美軍來說,其意義非同一般,對國軍來說,就更是必須全力以赴。


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將軍也很重視這次的接應行動,專門讓徐參謀長負責指揮。徐參謀長很自然地就想到了自己負責組織訓練的特戰營,於是把特戰營的中校營長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


這個中校營造不是別人,他正是與月鬆一起完成炸毀鬼子的燃料庫和細菌實驗室的,羅月鬆在武漢讀軍校時的同窗好友,冷酷仁。


冷酷仁聽了徐參謀長交代完任務後,立即就想起了自己的師兄羅月鬆。冷酷任想,這樣的任務,連軍統都幾次沒完成,反而損失慘重,交給新四軍,恐怕也就隻有羅月鬆的特戰隊來完成了。上次的合作,讓冷酷仁看到了新四軍的裝備簡陋,作戰人員缺乏訓練,軍事素養不高,配合作戰的能力更是一般,可這些,作為國軍的人,冷酷仁根本幫不上師兄的忙。但是冷酷仁心裏還是有自己的小九九。於是冷酷仁對參謀長說:“參謀長,這個任務我接了,可是得給我三輛吉普車,一部電台,另外槍支彈藥我得多帶點兒,特別是美式的手雷,起碼得給我四五箱子。”


“你要那麽多武器彈藥幹什麽啊?又不是去打阻擊戰,你隻要到新四軍的根據地把人接到,然後護送回來就行了。”徐參謀長不解地問。


“參謀長,新四軍的根據地你是沒去看過,要啥卻啥,最缺的就是武器彈藥和藥品,對了,您還得給我多準備點急救藥品,特別是阿司匹林之類的。”冷酷仁說。


“那麽多你拿得動嗎?吉普車也不能開到新四軍的根據地啊!”徐參謀長還是有些不理解。


“我的參謀長大人啊,您還真是不知道,新四軍的根據地根本就沒個準點兒,就拿他們李師長的師部來說吧,今天在這個村子,明天可能就到那個村子了,鬼子說到就到,新四軍的大部隊見了鬼子的大部隊那叫做是跑得個快啊,您想,我們到了那裏,哪兒像人家那麽熟門熟路的啊,我們萬一跟新四軍大部隊失去聯係了,咱就等於進了鬼子窩了,不多帶點家夥,到時候還真拿刺刀上啊,再說了,咱們這清一色的湯姆森之類的衝鋒槍,怎麽個跟鬼子三八大蓋拚刺刀啊,您說是不是這個理兒啊參謀長大人?”冷酷仁一番話說得參謀長直是點頭。


“好吧,你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