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遍地花開2(1/4)

“隊長,看,那裏好大的煙。”小勇指著遠處說。


月鬆看了一眼,說:“不用看,肯定是沒卵子的小鬼子找不到新四軍,就放火燒村子。”


“看老子一會兒不劈死狗日的!”鳴鶴拔出大刀,惡狠狠地說。


“好了,有勁兒待會兒有你使的,現在咱們分組。”月鬆說,“現在咱們手頭上有七支狙擊步槍,加上剛才秦排長留下了一些三八大蓋的子彈,這些子彈跟咱們手頭上的鬼子的狙擊步槍子彈是通用的,狙擊步槍的子彈還比較充足,手榴彈秦排長也給咱們帶來了一箱,一會兒鳴鶴給兄弟們分一下啊,現在統計下衝鋒槍的子彈,來,都清點下,報個數。”


“我這兒還有滿滿五個彈夾,M18衝鋒槍子彈一百多發。”雷航說。


“我這兒還剩下不到兩個彈夾,也是M18衝鋒槍的。”小勇說。


“你呀,剛才明明那個老鬼子已經死了,你還沒命地往老鬼子身上招呼,這不是浪費嗎,小卵子。”鳴鶴張嘴就責備小勇。


“好了,別亂說,小勇是好樣的,不一直開槍壓製住鬼子那個狙擊手,恐怕犧牲的就是小勇自己。”月鬆說。


“對不起,隊長,我是太感情用事了。”小勇低著頭說。


月鬆摸了摸小勇的頭,安慰他說:“小勇啊,咱們子彈金貴,是不能浪費,你哥也是好樣的,是條漢子,要給你哥報仇,更得省著點子彈,惜著點自己的命,隻有多殺鬼子,才能讓你哥安息。待會兒布置完任務,咱們就在這裏安葬三個犧牲的兄弟,戰爭年代,隻能兼辦,小勇,好嗎?”


“嗯,我聽你的,隊長!”小勇點點頭。


“繼續清點彈藥。”月鬆說。


“我這兒還有三個彈夾,百式衝鋒槍的。”唐四說。


“兩個彈夾,百式的。”草根兒很簡潔。


“兩個彈夾,百式的。”世紅也說。


“我還有三個彈夾,也是百式的。”鳴鶴說。


“三哥的手槍子彈呢?”月鬆望著三哥說。


“還有四十多發呢。”三哥說。


“好,一會兒兄弟們互相勻一勻彈藥,現在我說下分組,鳴鶴和慕容一組,鳴鶴啊,萬一近身作戰了,你得護著點慕容,慕容這小子肉搏可得好好練練。”月鬆說。


“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