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針鋒相對35(1/4)

月鬆帶著兄弟幾個,邊對兄弟們大談特談著自己祖上的英雄事跡,邊參觀著羅溪的幾百年的驕傲。


兄弟們幾個跟著隊長來到了穿村而過的小溪邊的一處鐵器作坊。這鐵器作坊還真不小,遠遠就能聽見“叮叮當當”的敲打聲。走進作坊,作坊裏正忙碌著敲敲打打的老老少少,見了月鬆就熱情的打著招呼。月鬆笑眯眯的一一作答。看得出,隊長羅月鬆在羅溪是有著很高的地位的,當然,這跟月鬆的爺爺就是族長有關,再說了,羅月鬆還是太祖羅清遠的嫡傳,另外啊,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那就是月鬆本來就是羅溪青年中的佼佼者。


月鬆從木桶裏拿出一把剛淬過火的長劍,對兄弟們說:“這個作坊啊,羅溪建起的時候就有了,羅溪人使用的長槍、長劍和其他武器,都是在這裏打造的,當然,羅溪人耕種用的鋤頭啊,犁靶啊之類的,都是在這裏打造的。如今鬼子來了,咱們又在抓緊打造武器,羅溪擅長長槍、長劍,前些天我大哥帶人幹掉鬼子三浦中隊時,用的長槍、長劍都是這裏打出來的。”


鄧鳴鶴拿起一把長劍,放在手裏掂量了掂量,又睜大了眼睛仔細的瞧了半天,說:“隊長,這玩意兒不趁手,我看啊,還是我的大刀好使。”


“你的大刀好使?那你用大刀,隊長用這長劍,你幹得過隊長啊?”德子癟著嘴歪著腦袋說。


“就是,不服?你可以向隊長挑戰啊,是吧,哈哈。”大牛也跟著攙和。


“兵器嘛,不同的人不同的喜好,兵器本身並沒有啥好壞,關鍵是看人,鳴鶴說得對,如果我也拿大刀,未必幹得過鳴鶴,如果我拿斧頭,肯定打不過大牛。”月鬆說。


“對啊,我就說嘛,還是隊長最明理兒。”鳴鶴把長劍放在架子上,對著德子和大牛翻了個白眼。


哥幾個互相鬥著嘴,抬著杠,不覺中已經走到了一個頗有幾分古色古香的小院門口。還沒進院子,就能看見院內一棵參天皂角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