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針鋒相對14(1/2)

當月鬆帶著幾位兄弟正在緊張驚險中忙碌著刺激任務時,超哥和佩淋他們幾位狙擊手卻貓在羅溪西麵的山林中焦急地等待著隊長他們的消息。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彪子帶著特戰隊的一部分兄弟們,在完成了一天的偵察任務後,此刻正在羅溪西南麵的一個山溝裏邊休息邊等待著天亮後繼續細致偵察敵情。


沒有月鬆那麽勇武,卻一點也不比月鬆機智的唐四帶領的那一隊人,這個時候就在羅溪的東北麵,而就在他們的麵前不遠處的茂密的叢林中,正有一個中隊的鬼子仍在學著新四軍在秘密潛伏,等待著援救羅溪的新四軍火速趕來。其實唐四早已經發現了那隊鬼子,之所以仍然躲在鬼子對麵的山上,就是為了繼續觀察鬼子們的動向。其實那隊鬼子也早知道對麵的山上有新四軍的小股部隊在活動,隻是為了等待更多的新四軍來上鉤,所以裝作渾然不覺的樣子。


同樣是在這這個時候,羅誠海已經帶領著上百個羅溪的年輕的一身武功的二杆子們,每個人手中緊握著步槍,背上背著羅溪長劍,悄無聲息的摸到了黑龍潭附近的銀杏林裏,借助著剛剛出來的月光的光輝,密切注視著黑龍潭旁幾堆篝火邊熟睡的那一個中隊的鬼子,耐心地等待著三弟月鬆炸毀鬼子可恨的山炮的美妙無比的爆炸聲。月鬆的二哥則帶領著羅溪的其他青壯年,一個個手握著長槍趴在城牆垛後,靜靜地等待著戰鬥的打響。


隨著月鬆的一揮手,早已迫不及待的鐵蛋快速的移動著敦實的身子,幾十秒鍾內就溜到了自己負責的那門山炮後麵,三下五去二地就把炸藥裝好了,然後掏出洋火,朝其他幾門山炮看去,見其他人還沒有劃亮火柴,就貓著腰等待著。


大勇雖然沒有小勇快,但也已經裝好了炸藥。世紅雖然瘦弱,但是幹起這偷偷摸摸的活兒來,還是得心應手的,這會兒也已經把洋火拿在了手中,等待著別的兄弟手走的火亮了後,再點炸藥的導火索。


草根兒是個機靈鬼,他那雙有神的眼睛正在瞅著大勇呢,他就知道,隻要大勇到位了,就可以點火了。


大勇雖然動作有些慢,但終於把炸藥裝好了,大勇扭頭看了看其他兄弟,擦了把汗,心想,怎麽都還沒點呢?總不會都比我慢吧?但轉念一想,應該不會,平日裏自己那孿生弟弟,做啥都比自己快,再說另外那幾個兄弟,也都跟自己的弟弟不相上下,鐵蛋相對笨點,可那家夥,玩炸彈那是他的拿手好戲,算了,不等了,趕緊點了撤吧。大勇想到這裏,從身後把背著的衝鋒槍挪到身前,打開槍栓,點燃洋火,湊近導火索,可手一抖,考,熄火球了,大勇忙朝別處看了一眼,十幾米外的弟弟的導火索已經“嗤嗤”地冒火了。大勇心一急,忙著再劃洋火,考,用力過猛,洋火梗被自己搞斷了,大勇連忙在心裏安慰自己,別急,別急,咱弟弟跟咱也就小幾個小時,咱弟弟能幹好的,咱還能幹不好?大勇邊想著邊劃燃了洋火,小心地把火湊近了導火索,隻聽見“嗤”的一聲,哈哈,導火索燒起來了。大勇連忙端著衝鋒槍,連滾帶爬地竄進麥地裏了。可大勇剛把身子挪到田埂後麵,抬起頭去看正在冒火的導火索,卻看見一個鬼子大喊一聲,端著槍就從地上爬起來,正朝自己負責的那門山炮跑過來。大勇雖然沒聽懂那鬼子鬼叫了啥,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