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進退自如(1/4)

\t“鄧鳴鶴、雷航,你們倆從這片林子穿過去,繞道鬼子的後麵去,記住,隻能尾隨鬼子,隱蔽前進,任務一是收集彈藥,二是萬一我們擺脫不了鬼子的追擊,就從身後攻擊鬼子,但要注意,絕不可戀戰,打完就跑。”月鬆命令道。


\t“是!”鄧鳴鶴和雷航領命,貓著腰就鑽進那片林子裏了。


\t“鐵蛋,看見沒,三百米外的那個山頭,”月鬆手指著東北方向說,“守在那個山頭上,我和慕容河撤退時,萬一鬼子追得緊,就用你的擲彈筒幫我們延緩鬼子的追擊。”


\t“就那個山頭啊,沒問題。”鐵蛋答應了一聲,像頭野牛一樣,直往山頭跑去。


\t“鐵蛋,注意隱蔽,暴露了目標,就玩不成了。”月鬆看著鐵蛋有些笨拙的奔跑的樣子,囑咐道。


\t“沒事,我心裏有數呢。”鐵蛋一邊答應一邊繼續往山頭跑去。


\t“慕容,你到鐵蛋去的那個山頭的半山腰,埋伏好,鬼子追擊我時,你再開槍,記住,每開一槍,都要迅速換位置,要迷惑鬼子,讓鬼子不知道我們有多少人,最後的撤退會合點,就在鐵蛋守著的那個山頭上。”月鬆又給慕容河交代了一番。


\t“你就瞧好了吧,隊長!”慕容河興奮地說,說完像隻兔子一樣,一路小步快跑,往狙擊點趕去。


\t安排好了幾個屬下,月鬆往前跑了幾十米後,找了棵高大的枝枝杈杈比較多的樟樹,幾下子就竄上了樹,然後半蹲在一個大樹叉上,舉起狙擊步槍,通過狙擊鏡觀察了一下鬼子的動向。


\t大約六百米開外,一個騎著馬的鬼子少佐,指揮著一個中隊的鬼子兵,正分成三個小隊,沿著山路扇形散開,邊搜索邊緩緩前進。


\t月鬆用衣角擦了擦狙擊鏡,用衣袖擦了擦額頭,然後雙手狙擊步槍,閉上眼睛,緩緩地吸氣,緩緩地呼氣,又深吸了一口氣,長呼了一口氣,接著就靜靜地蹲在樹杈上,等待著,等待著。


\t四五分鍾之後,月鬆猛地睜開眼睛,雙目炯炯有神,四肢渾厚有力。月鬆慢慢地把狙擊步槍架在樹杈上,臉貼著槍托,左眼微閉,右眼圓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