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雪夜兼程(1/4)

羅月鬆一回到營房,立即把副隊長胡彪喊道自己的房間,一起商量如何完成這一全新任務。


之所以說是全新任務,原因很簡單,以前月鬆隻想著如何殺人,可而今卻要想著如何救人,救人與殺人,當然是難度更大。雖然命令說營救不成,可以開槍射殺。但戰友畢竟是戰友,這叫月鬆怎麽忍心向自己的戰友開槍呢?固然,月鬆與王秘書雖未謀麵,但自從自己三營的三百多個兄弟,轉眼間在自己麵前全部犧牲後,自從自己獨自在日軍腹地苦苦廝殺後,月鬆親自感受到了戰友——兄弟的重要,感受到了失去戰友,失去兄弟的苦痛滋味。也正因為如此,月鬆隻想全心全意救出王秘書,不到萬不得已,絕不會向自己的戰友開槍。


月鬆掏出繳獲的東洋煙,遞了一支給胡彪,自己叼上一支,劃燃了根洋火,二人把煙點上,月鬆一邊抽著煙一邊問胡彪:“彪子,這次我們一共要去七個人,你看派哪幾個兄弟去比較合適?”


胡彪吸了口煙,嗆得直吐唾沫,毫不猶豫地說:“ 好辦啊,你,我,慕容河,常超,鄧鳴鶴,杜鐵蛋,再加李大壯,有狙擊手,有衝鋒槍手,有玩大刀的,還有玩手雷的,不就結了。”胡彪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完又開始小心翼翼地抽起東洋煙來。


月鬆深深地吸了一口煙,慢慢地吐出細長細長的煙霧,停了好一會兒,這才開口說:“隻有一個人不能去。”


“誰呀?你指的是——”胡彪馬上問道。


“彪子,你不能去。”月鬆認真地看著胡彪說。


“誰?我?你說我不能去?”胡彪一聽有些急了。


“彪子,你聽我說……”月鬆馬上解釋。


胡彪霍地站起身,雙眼瞪得老大老大的,激動不已地對著月鬆說:“羅隊長,我知道,你厲害,神秘狙擊手嘛,遠近聞名啦,可我好歹也是二團的偵察連長,什麽樣的鬼窩狼洞我沒去闖過,不就是進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