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重見天日(1/2)

\t\t羅月鬆在洞中吃了些幹糧,喝了點水,然後躺在石頭邊,逍遙自在地睡了一覺。剛才實在是太累了,憑著自己的一雙腿,跟鬼子的良種大馬賽跑,還是在這崎嶇不平的山地裏,真是有些難為了羅月鬆。月鬆這一覺睡得很香,醒來時,也不知道是什麽時間。月鬆又吃了些幹糧,喝了點水,然後劃拉燃一根火柴,四下裏轉了一下,也沒找到什麽可以燃燒照明的東西,隻好摸著石頭往前慢慢地走。


\t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月鬆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裏,也不知道順著這山洞走,走到盡頭會不會是死路一條。但老天既然把自己塞進了這黑洞中,救了自己一命,想必不會就這麽讓自己困死在一個沒有出路的深洞中吧。


\t月鬆劃拉一根火柴,四下裏看了看,洞似乎變寬敞了許多,可仍然看不到出路,火柴也隻剩下三根了,必須得節省著用。


\t火柴一滅,月鬆又繼續摸著石頭往前走,又走了半個多小時,漆黑一片,安靜得連個鬼叫聲都沒有的黑洞中,月鬆忽然聽到了一點動靜。細細一聽,似乎是流水的聲音,聲音是從下麵傳來的,估計是一條暗河。既然有了暗河,河水就一定會有流出山洞的出口。


\t月鬆趕緊又劃拉了一根火柴,借著火柴的亮光,月鬆走到了一個巨大的斜坡邊。火柴雖然滅了,但月鬆已經聽到了“嘩嘩”的流水。暗河就在下麵,月鬆看見了活著走出著死寂的山洞的希望,頓時渾身是勁。月鬆把狙擊步槍背在背上,又用布條把步槍背帶係在了自己的腰帶上,然後整理好了身上的其他裝備,確保在河中遊水時,裝備不會丟失。


\t月鬆劃拉了一根火柴,看好了下去的路徑,就摸索著下到了暗河的水邊。月鬆摸了摸河水,冰冷刺骨,於是月鬆又把僅剩的一點兔肉吃掉了,還在河邊做了做熱身運動。確定了自己身上已經開始發熱後,月鬆劃拉了最後一根火柴,看了下水的流向和水上洞壁的高度,河水比較寬敞,水麵距離洞壁也有兩米多高,應該是安全的。


\t月鬆“撲通”一下跳進暗河裏,借著河水的流動,慢慢劃動著水麵,向前遊去。四周始終是漆黑一片,隻有河水的“嘩嘩啦啦”流淌的聲音和自己“撲通撲通”劃水的聲音,也不知道等著月鬆的將是什麽命運,是遊到筋疲力盡,最終累死餓死在暗河中?還是遇到水流急湍之處,被大水衝裹著撞在尖銳的石頭上,熱血染紅暗河河水,鮮血流盡而死?月鬆不知道,也不想去想,隻是一直往前慢慢遊著,盡量均勻分配體力,以保證盡量能遊得遠一些。


\t都快一個小時過去了,月鬆覺得自己的體力越來越不支了,可前麵依舊是一片漆黑。


\t又是十幾分中過去了,可前麵依舊是一片漆黑。


\t月鬆的胳膊和腿已經酸脹疼痛,若不是順著水流,月鬆早已不能往前遊動一尺了。正當月鬆開始有些懈怠,真想停下來,閉上眼睛,任由老天安排自己的命運時。忽然覺得水流變快了,水聲也變大了。月鬆覺得心頭有些忐忑不安,希望就在不遠處,但危機也同時在等待著自己。可 月鬆現在已經沒有力氣與命運抗爭,所剩的那麽一點點力氣,隻能盡量保持自己不沉入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