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血戰到底(1/2)

\t\t1938年10月,日軍為對武漢的形成東、北、南三麵包圍的態勢,10月初日軍第十師團向大別山進軍。國軍第21集團軍廖磊總司令,率部留在大別山阻擊日軍。旅長董建新率一〇七旅鎮守大別山,時任一〇七旅二團三營少校營長的羅月鬆率部鎮守大別山東麓。


\t


\t清晨,有幾道霞光穿枝而下,有幾隻鳥兒嘰嘰喳喳。大別山的早晨,在霞光的裝點下更顯秀美,在鳥兒的歡鳴下越發寧靜。


\t“營長——”


\t睡眼惺忪的羅月鬆狠狠地伸了個懶腰,長長地打了個哈欠,回頭看見自己的勤務兵來福蹦著跳著叫著喊著跑到自己身邊。


\t“營長,瞅!”來福把一隻山兔遞到羅月鬆麵前。


\t“山兔!哪兒弄的?”羅月鬆問道。


\t“喏!”來福歪歪腰,努努嘴,邊說邊拍拍自己腰中掛著的那支小弩。


\t“好小子,去,給我燉了,我給你條兔腿吃。”羅月鬆抬腳踹了下來福,笑著說道。


\t“您就瞧好兒吧。”來福應聲去侍弄山兔去了。


\t羅月鬆整了整軍裝,正了正帽子,挪了挪佩槍,擦了擦望遠鏡,挺直了腰杆,雄赳赳氣昂昂地去視察自己的陣地。


\t一路過去,一路軍禮,一路笑容,一路虎氣。誰說咱中國軍人不是漢子,狗日的小鬼子,想在咱中國人頭上撒尿,沒門!羅月鬆邊想邊得意地哼著小調往回走。走著走著就聞到兔肉的香味,不禁飛快地向來福跑去。


\t來福剛盛滿了一大碗兔肉,見羅月鬆跑來了,趕緊端到他麵前,還歪著頭問道:“少爺,要不,咪一口?”


\t“咪一口?”月鬆鬼笑著說,“那就咪一口,就一口!”


\t“好嘞。”來福轉身跑著拿酒去。


\t天空中忽然傳來尖銳的炮彈呼嘯聲。


\t“少爺——”不遠處,聽到炮彈呼嘯聲的來福向月鬆飛跑過來。


\t“別跑……”話音未落,“轟”的一聲,炮彈爆炸了,就在來福的身前。“來福——”月鬆喊著跑過去,抱著來福渾身是血的身體。


\t“少……爺……”來福斷斷續續地說,“你……好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