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5音 男兒有淚不輕撣(1/2)

“我來找馬豔!就是那個教書的。”


夏建連忙大聲說道。


大叔嗬斥了兩聲,大黑狗這才安靜了下來,可大叔一臉狐疑的緊盯著夏建看了一會兒問道:“你真的是來找馬老師?不是來盜墓的。”


夏建聽這位大叔這樣一說,他不由得恍然大悟,原來他的打扮像個盜墓賊,於是他趕的說:“我是馬豔的朋友,是來找她的,我鏟子是用來當拐杖,有時候挖坑搭帳篷用的。”


大叔聽懂了,他想了一下用手指著河對岸說:“你過了這條小河,然後穿過村子,一直朝上走,快到山頂時看到了一個小院,是馬老師的家,他今天不上課,應該在家裏。”


夏建一聽,他連忙說了聲謝謝,然後快步朝著小河邊跑去,河水不大,他找到了一座小木橋,猶豫了一下,便從小木橋上走了過去。


順著一條小路,三拐兩彎,不知不覺的便進了村子,按照大叔的說法,夏建沒再打問,而是穿過村子朝著山頂上走去。


籬笆院牆,或者是用石頭壘的,總之這裏的小院都是這樣的特色,可能是住在山裏木頭多的原因,家家戶戶幾乎全是木房子。


村裏依然是小孩和老人多,一路上,夏建碰到的年輕人還真沒有幾個。


穿進村子夏建才發現,他在對麵看到的並不是全部,原來這村子一台一台,就像是階梯一樣,住的人還真是不少,粗略估計應該有一百多戶人家。


來到村子上方的山頂處時,夏建還真看到了一個小院,這小院和村子中的小院分離了開來,顯得有點孤獨。


隨著慢慢的走近,夏建這才看清,小院四周全是用石頭砌成的院牆,一座大木門顯得極為結實。


夏建停止腳步打量著這個小院,他看到,院子不大,但東西北三麵都蓋有房子,三個人住顯得極為寬敞。


夏建不禁搖了搖頭,他實在想不清楚,馬豔為什麽要住在這樣一個地方?難道就是因為這裏清靜?或者是遠離了平都市,不想再和他們任何人見麵?


就在夏建正想著這事時,忽然一隻大黃狗拖著粗粗的鐵鏈條從大門裏狂叫著跑了出來。


緊追在大黃狗身後的不是別人,正是夏建的前妻馬豔。


碎花襯衫,黑色的長褲,腳上竟然是一雙有點發黑的白色運動鞋。


馬豔昔日瀑布似的黑發好像變得少了,她紮成了馬尾辮甩在腦後,看著有點淩亂但仍不失優雅。


夏建定定地端詳著馬豔,以至於大黃狗撲到了他的腳下,他也沒有回過神來。


“阿黃!”


隨著馬豔的厲聲嗬斥,大黃狗站了起來,但它仍然不肯離開,有點虎視眈眈的緊盯著夏建。


直到這時,馬豔才看清來人是夏建時,她整個人也愣在了那裏。


夏建輕輕的走了過去,他發現這幾年沒見,馬豔明顯老了不少,而且歲月爬過的臉上,也留下了痕跡,就連她昔日白皙的皮膚,也變得黑了不少。


馬豔看著夏建,慢慢的回過了神來,可讓夏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她卻神情淡定的微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