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北宮逸】皇子出走(1/3)

北宮逸恢複正常,北宮冥高興得不得了,滿屋子亂跑,要不是北闕皇後攔著,說不準還真跑去各宮奔走相告了呢。


北闕皇帝親自送北宮逸回來,什麽也沒說就走了,北闕皇後眼神極其複雜地看著這個她怎麽也捉摸不透的孩子,想問又不敢問。


北宮逸自己倒是很淡定,規規矩矩行禮後,就乖乖退下了。


今夜,應該是他可以留給北宮冥最後的記憶,他要抓住最後的機會。


傍晚,棋院皇子們專用的棋室裏。


北宮冥小手夾著一顆黑子,眼珠子盯著棋盤右上方看了一小會兒,隨即衝對麵的北宮逸嘻嘻一笑,輕輕落下。


北宮逸眼皮微抬,“確定了嗎?”


聽皇兄這麽說,北宮冥咬著大拇指又回頭看了好一會兒,這才點頭,“嗯!”


北宮逸立刻揀起一顆白字,迅速放到剛才那顆黑子的左側,右上角的黑子立刻被圍死。


“錯了錯了,冥兒看錯了!”北宮冥這才明白過來,嚷嚷著就伸手打算取回剛才的黑棋。


誰知北宮逸抓起一邊的折扇就敲了過來。


“啪!”


北宮冥吃痛,迅速收手。


“皇兄你幹嘛?”北宮冥一臉不高興,皇兄不是一直都讓著自己的嗎,今天這是怎麽了?


“落棋無悔。”北宮逸看著他,認真地說,“冥兒,你是北闕的太子,必須明白這個道理!”


誰知,一提起太子二字,北宮冥立馬就不幹了。


“我才不這破太子,誰愛當誰當去!”北宮冥一臉委屈,“就因為是太子,我必須比別人學得多,懂事早,還處處高標準嚴要求……”


“我北宮冥就是個普普通通的四歲小兒,沒有過人的天資更沒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學堂裏隨便抓個孩子都比我強,皇兄就更加了,與其這麽折磨我,幹脆把這太子的位置讓給皇兄得了!”


北宮逸把圍棋桌一推,趕忙捂住北宮冥的嘴,低聲嗬斥:“不許胡說!”


北宮冥在他懷裏掙紮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隔著厚厚的中衣,北宮逸都能察覺到衣襟濕了一大片。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