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北宮逸】皇後一怒(1/2)

老太後雖年事已高,內心依舊通透無比,她其實早看明白了,之所以不點破,就是想看看北宮逸怎樣反擊。


北宮逸思路之清晰,膽識之過人,倒是在她意料之外。


老太後樂意看到良性競爭,她倒是希望北宮逸有非分之想,倆孩子互相促進呢!


“謝皇祖母誇獎。”北宮逸恭恭敬敬道謝。


“逸兒你過來,”老太後笑容滿滿,“哀家的大禮沒有白準備,好生拿著吧!”


北宮逸小心翼翼接過老嬤嬤手中的箱子,打開一看,大為吃驚。


居然是手抄佛經!


北宮逸自小愛讀佛經,這點宮裏許多人都知道,老太後準備這麽一份大禮,到底是幾個意思,難道她一早就知道北宮逸會勝出?


好吧,大夥兒不想想歪了都不行……


“四皇子,別忘了剛才的賭約!”突然有人高聲喊道。


北宮逸回頭朝汴都神童看去,纖瘦矮小的身影透著濃濃的蕭條,比剛才落寞的北宮冥有過之而無不及。


聽見賭約二字,汴都神童這才抬起頭,眾人這才看清他的表情,為之一震,那麽小的孩子眼神裏居然透著,決絕。


“問吧。”


汴都神童唇起唇落吐出簡簡單單的兩個字,簡潔而明了,他何嚐不知道接下去的問題是什麽,卻完全沒有回避的意思,還真有小男子漢的氣概。


北宮逸眼底閃過一絲欣賞,雙手附後,朱唇輕啟,確是一個讓汴都神童怎麽也想不到的問題,“想救你自己和親人麽?”


“就這麽簡單?”


“怎麽會是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借機問明誰是指示著嗎?”


……


呃,看來看客們對這個問題很不滿意。


汴都神童雙眼迸射出奇異的神采,雙手緊握都快把掌心摳破了都沒發覺,拚命點頭,“當然想!”


北宮逸朝北闕皇帝略一躬身,“請父皇開恩,給他一次讓滿腹學識走上正道的機會。”


北闕皇帝沒有回答,竟抬起手帶頭拍了幾巴掌,“朕的逸兒真是有將相之才,恩威並施,賞罰分明,甚得朕心,就衝這,朕準了!”


“謝皇上,謝四皇子殿下!”汴都神童猛地跪在地上就是三個響頭,那咚咚聲響,連地板都覺得疼。


他心服,口服,人也服!


北闕皇帝這等人精自然也看出來幕後之人是誰,正好留下這顆棋子備用。


董賢皇貴妃的母家是越來越猖狂了,尤其是她的父親,就差蹬鼻子上臉了!自古皇帝多薄情,功高震主之後必是殺身之禍,隻可惜那麽多血的教訓還是換不了後人的明白心。


這個兒子心裏跟明鏡似的,卻是不顯山不露水,四兩撥千斤間給自己留下進退空間,真是不簡單呐!


壓軸大戲就在北闕皇帝龍顏大悅中結束,北宮逸自然成了焦點。自此,人們茶餘飯後又多了一個話題:四皇子究竟知不知道背後之人到底是誰?


回宮的路上,北闕皇後一聲未吭,一進門就讓奶娘把北宮冥帶去洗漱,獨獨留下北宮逸。


“你果然是上官俏親生的!”北闕皇後把門一關,連坐都顧不上,轉身就朝北宮逸吼了起來。


北宮逸一愣,一臉茫然地看著北闕皇後。


憋在胸口的一句話終於說了出來,北闕皇後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對,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