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北宮逸】驚才豔豔(2/3)

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北宮逸早就死了好幾回了。


汴都神童見形勢急轉直下,忽然興奮起來,不無諷刺道:“原來堂堂北闕國的皇子皇女們也不過如此嘛!”


他突然明白過來,也許激一將,自己就有救了!


氣氛變得很詭異,比試結束不了也進行不下去,猶如被人掐著脖子,怎麽喘都難受。


北闕皇後不著痕跡地推了北宮逸一把。


北宮逸騎虎難下,心一橫,終於開口:“桃燃錦江堤。”


“高,實在是高!”


“四皇子如此驚才絕絕,老臣實在是服了!”


“我就說嘛,我朝人才濟濟,皇帝陛下的龍子龍女怎麽可能如此好對付,好戲才剛剛開始!”


……


北宮逸的下聯不僅遵從對聯“格律、意境、機關”契合的要求,更道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遵從世間萬事“相互矛盾並相互依存”之理,對工整齊,博大精深。


一時間,北宮逸又成了大家眼中的紅人,幾個嬪妃當場就後悔起來。


“就知道這小子非池中之物,當初要是再努力努力,說不定現在就是我的兒子了,那該有多好!”


“皇後娘娘好福氣,自己生一個,這又養一個,就算再有皇子出生,也不見得是這倆的對手,尤其四皇子……”


……


董賢皇貴妃從頭到尾未參與這些有的沒的之議論,自成一派,她高聲問道:“四皇子對上了,比試還繼續嗎?”


都不用主持人開口,汴都神童好似換了個人一般,直接請人:“如此,就請四皇子與在下小試牛刀。”


連自己的稱謂都有“小生”變成“在下”了,汴都神童要不要這麽明顯!


董賢皇貴妃嘴角揚起一個大大的弧度。


北宮逸,好戲才剛剛開始!


你不是天資聰穎麽,你不是很能耐很能抗麽?沒關係,咱有的是時間,我遲早讓你出醜,順便替流蘇出氣!


其實早在流蘇出事的當天,她就想出這口惡氣了,隻是礙於皇嗣被虐北闕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