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北宮逸】大快人心(1/3)

“皇兄,疼嗎?”見眾人都離開,北宮冥這才小心翼翼地開口,他一直不敢出聲,怕皇兄忍不住叫出聲來。


北宮逸小臉慘白,輕輕地搖了搖頭,朝他溫柔一笑。


“皇上駕到!”


北闕皇帝一聽太監的稟報大老遠就趕來了,進門直接讓眾人免禮,急急詢問情況。


老太醫趕緊上前稟報:“稟皇上,四皇子身上的都是皮肉傷,傷口很多,而且大多傷口傷及真皮層,恢複起來不是那麽容易,而且……”


“而且什麽?”北闕皇帝見他有所猶豫,趕緊催問。


“而且四皇子身上好多傷屬陳年舊疾,由於以往處理不當,再加上重複受傷引起部分傷口發炎,救治起來會比較麻煩,留疤是避免不了的,還可能會傷及身體的根本,留下病根。”


四皇子身上的傷雖然多,但也算處理得當,本沒有什麽大礙,但剛才皇後娘娘示意,老太醫費盡心思往嚴重了說。


算起來,他也算三朝元老,後宮的種種他也算摸得清門道,皇後娘娘讓他誇大病情無非有兩種可能,一是增加施暴者罪刑,削其恩寵,二是替四皇子聲冤,解救他於水深火熱之中。


老太醫相信皇後娘娘的這麽做的原因應該是後者,因為在他看來,這位皇後有著前幾朝曆任所不具備的溫厚賢良。


“哇……”北宮冥一聽父皇來了,本要來求求父皇替皇兄主持公道,一聽這話,站在老遠就放生大哭起來。


“來人,把靈妃給朕帶過來!”北闕皇帝大發雷霆。


“噓……”北闕皇後見火候差不多了,將北宮冥帶離到一旁,“冥兒不哭,聽母後說,剛才太醫那麽說了為了救你皇兄,你放心,皇兄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北宮冥自小耳濡目染,自然明白其中的彎彎繞,破涕為笑,“當真?”


“母後何時騙過冥兒?”北闕皇後臉色一板,微皺著眉看著自己兒子。


“母後最好了!”北宮冥立馬撲上去,對著母後的臉頰又抱又親,聽到皇兄的好消息,比得到父皇的讚許還高興呢!


蹭了好一會兒,北宮冥忽然想什麽,小手巴拉著母後的脖子,仰著腦袋怯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