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北宮逸】才華初露(1/3)

人生不能想,一想就流淚。——獻給顧逸


“皇上駕到!”外頭傳來太監的尖聲通報。


“總算了來了,總算來了!”一直坐在貴妃椅上的靈妃一個機靈跳了起來,手忙腳亂地整理起本就打理得井井有條的衣裳,邊急急吩咐,“快去把四皇子叫過來!”


“是!”貼身婢女領命快速朝書房走去。


“皇上,臣妾巴巴等了您好幾天了,今兒可算來了!”北闕皇帝後腳還沒踏進寢宮大門,靈妃已然等不及,扭著早已不再纖細的腰三步兩步走上前,主動挽上北闕皇帝的手臂,豐韻蹭了上去。


北闕皇帝眼底閃過一抹不耐煩,不著痕跡地推開,衣袍一掀徑直坐到主座上,並未言語。


見狀,靈妃並不氣餒,接過婢女送上的茶水,嬌聲道,“皇上,這是今兒剛到的新茶,用雨後的露珠水沏的,您嚐嚐!”


北闕皇帝接過茶盞,微微地抿了那麽一小口,隨即便放在茶幾上,視線掃過靈妃,淡淡開口道:“你幾次三番叫朕來所為何事?”


見皇帝終於開口了,靈妃眼中閃過一絲滿意的笑意,臉上卻是十分的拘謹、小心,像是未經世事的丫頭,“也……沒什麽特別的事兒。”


“北邊饑荒爆發,朕最近忙得焦頭爛額,你幫不了什麽不打擾總做得到吧?”北闕皇帝眉頭緊蹙,進門至今,總算是正眼看了靈妃一眼,發現她一襲粉紅衣裳,不由得厭煩起來,“你也不年輕了,穿著應該端莊一些,這顏色的衣裳日後少穿。”


聞言,靈妃猛地一抬頭,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仿佛被雷擊穿了一般,一臉呆愣。


以色事人者,色衰則愛馳,這果然是一句至理名言。


她曾經的美貌在這最不缺美人的後宮,頂多也隻是過眼雲煙。


她曾經以為自己會成為那位掌權者的特例,她得過專寵過,榮耀過,鼎盛時期連幼年喪母的四皇子也過繼給自己,原來那些僅僅是因為美貌,因為年輕!


她隻能冷笑著,笑他的心狠,笑自己不自量力,更笑自己除了本能地拉住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