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後果會怎樣(1/3)

“他就是死在我劍下的?”


老住持聽了這句話,震驚得都不知道說什麽好,可是,秦川卻又繼續,“他也不是什麽好東西!老和尚,你看人看得太走眼了!”


老住持直直搖頭,怎麽會這樣?


難不成真的是他看錯了嗎?還是,俗世凡塵中的紛紛擾擾,太過於複雜,是是非非永遠都是分辨不清楚的,沒有完全的對,也沒有完全的錯;沒有完全的好,更沒有完全的惡!


老住持突然想起了師父留給他的一句話,師父說,“人是複雜的,不要輕易評價一個人,評價他做的某一件事便好。”


但是,要做多少件好事,才可以叫做好人呢?


是不是做了一件壞事,就是壞人了?


老住持陷入了沉思,秦川卻在墓碑前緩緩地蹲了下來,冷冷笑道,“顧逸?嗬嗬,你跟本尊一樣,都不是好東西!”


他說著,毫不猶豫咬破了手指,便在無字墓碑上寫下了“恩人爹爹”四個大字。


他喃喃自語著,“壞人是壞人,能讓小默默心心念念著的,能壞到哪裏去呢?那孩子的直覺一直都那麽準,龍噬鳳……你是為容靜找的嗎?”


沒有答案。


人都死了,秦川也不關心那麽多。


他笑了笑,又道,“放心,我並不後悔殺你。”


“恩人爹爹”四個血字寫好之後,秦川都要站起來了,卻又突然停止,遲疑了。


“恩人爹爹……”


他喃喃重複著這個稱呼,突然又徑自笑起來,隨即將四個血字全都塗抹掉了,頓時,墓碑上一行血跡。


他蹲在一旁,想了甚久,最後在血痕旁邊寫下“北宮逸”三個字。


他似乎聽容靜說過,這家夥打小就在容靜當差,如此說來,他打小就沒有用過“北宮逸”這個名字,生前不能用的真名,死後還是用上吧,至少得讓人知道他到底是誰呀!


小默默和容靜在找“恩人爹爹”,而這個世界上,必定還有人在找“北宮逸”。


“恩人爹爹”就讓它成為小默默心中,永遠不會冷卻的溫暖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