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他想(1/3)

忘記了一種感覺?


老住持講的話,常常有人聽不懂,卻沒想到今日老主持竟也聽不明白孤夜白的話。


忘記了一種感覺,這是怎樣的感覺呢?


“施主,你必是忘了什麽事或者什麽人,才會忘了感覺吧。”老住持笑著問。


但凡感覺,都是由事和人引起了,怎麽可能會單單隻忘記一種感覺呢?


“施主,你若想起那人,那事來,看到那人,那事,忘記的感覺也就回來了。”老住持又說道。


然而,孤夜白並沒有回答,他在蒲團上坐了下來,始終仰望著佛尊,眉頭緊鎖。


他記得那個女人,記得過往發生過的一切,卻忘了不排斥那個女人的感覺,忘了和她在一起是怎樣的感覺,連他自己都很不可思議,可是,他偏偏就是忘了。


見孤夜白沉默,老住持並沒有追問,他轉身便往後院去了。


十多年前,這位施主來的時候,也是這樣,話不說,就看著佛尊,有時候一坐一看就是一整日。


隻是,如今的他比起十多年前來,身上的煞氣濃了不少。


那股煞氣是因為殺戮而起,還是因為其他呢?


老住持看不明白,在孤夜白臉上,他怎麽都沒看出他有殺戮之象,何況,當初老住持就說過,孤夜白能收養容默,必是心中有善之人。


老住持回到屋裏去,挑明了油燈,繼續翻看那幾本梵文佛經。


那個紅衣公子給了他三日的時間,他也想趁著這機會把這些梵文佛經琢磨透了,把那一頁血色佛經看透了,或許,他能看出點什麽的。


他多麽希望紅衣男子是為這血色佛經而來的,更希望紅衣男子會是埋藏在後院那個孩子的朋友,能為那塊無名墓碑寫上名字。


三日之後,孤夜白並沒有走,隻是,他已經低下了頭,靜默得比身前那佛尊還要靜默,猶如一尊雕像。


秦川大大咧咧地走進來,一到門口,看到孤夜白的背影頓時停步。


他眼底閃過一抹震驚,站了許久許久都沒有動,這家夥怎麽會出現在這裏?


反倒是孤夜白,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