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血書(1/3)

老住持伸出滿手老繭大手,輕輕撫過顧逸的眼睛,然而,出人意料的,顧逸竟沒有閉眼!


真的如此不瞑目嗎?這該有多大的委屈,多大的遺憾才會連死後,都如此倔強呀?


但凡倔強的孩子,都是命途多舛的。


老住持連連搖頭,眼睛裏寫滿了憐憫,莫名的有種不知道拿這個陌生的孩子怎麽辦的感覺。


他輕輕拉起顧逸的手來,這才發現顧逸的拳頭緊緊握著,似乎攥著什麽東西。


老住持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將他的手掰開來,一掰開,顧逸的手就垂落了,而老住持竟發現顧逸握著的是一團血紙!


“這是何物?”


老住持狐疑了,小心翼翼將那團被揉成一團的紙展開來,發現這是一張從佛經上撕下來的紙,寫滿了梵文,被鮮血浸透了。


老住持喃喃年初的梵文來,像是咒語一樣,他很快就知道這是上古梵文,隻是,太久太久沒有接觸這東西了,一時間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麽意思。


他的視線又回到顧逸那睜大的眼睛上,這雙眼睛,哪怕是睜得大大的,都不會給人恐怖的感覺,好似他還活著呢。


“是因為這個嗎?”


老住持試探地問,當然,沒有回應。


他遲疑了片刻,再一次輕輕撫過顧逸的眼睛,然而,這一回,奇跡卻出現了。


他,閉眼了!


顧逸,終於閉眼了!


“原來如此啊!”老住持感慨不已,看著安安靜靜,仿佛睡過著的顧逸,禁不住連連搖頭。


他想,這血紙必定是一份血書吧,必定是這個孩子未完成的心願,遲疑了片刻,老住持便將血書收入袖中。


老住持見過陸長陵對這具屍體的敵意,他當然不會把血書交給陸長陵,他先留著琢磨琢磨上頭的內容。


他想,這孩子必定有親人,必定有好友,他死在這裏,總有一日,一定會有人來找他的。


“孩子,去吧,彼岸極樂世界,會給你溫暖。”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