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送大禮來嘍(1/3)

初七夜。


東靖皇宮已經很久沒有那麽熱鬧過了,樂安宮主出嫁,即便是天家,風俗都和平民百姓一樣,不過是多了些族規家規。


初七夜,也是樂安宮主出嫁的前夕,樂安宮主不是招駙馬,而是遠嫁和親,自然要按照出嫁的禮數來置辦。


今夜,樂安宮主的桂丹宮張燈結彩,一片喜慶,宮宴置辦在禦花園中離丹桂宮最近的明月湖畔,酒席就沿著湖畔擺,湖中央的小亭裏擺了正席,賓客陸陸續續到場,邀請的王公大臣,貴族世家。


顧先生同吏部尚書林大人早早就到了,即便吏部尚書是一品大員,卻也隻能坐在湖畔的席位,到不了湖中央小島去。


此時,容靜帶著小默默正跟著孤夜白往湖邊走,桂公公一見是他們,連忙迎上來,“陌王殿下,這邊請這邊請。”


這一路請到了船邊,陌王何許人也,樂安宮主唯一的皇叔,自然是要坐主席位的。


正要上船,容靜和小默默卻被攔下了,“靜夫人,你們的席位在那邊。”


容靜和孤夜白出場本就引了眾人注意,桂公公這麽一說就更多人看過來了,一時間熱鬧的湖畔全給安靜了下來。


陌王在場,誰敢議論,可是,嘴上不敢,眼睛卻都透著嘲諷和鄙夷呢,容靜居然也想上主席去,這未免太抬舉自己了吧。


容靜看了孤夜白一眼,淡淡笑道,“成,帶路吧。”


桂公公還以為容靜會硬闖,一聽這話便大喜,“來人,還不帶靜夫人過去。”


容靜牽著小默默,小默默捧著大禮,轉身就走,而孤夜白不言不語,竟跟在他們娘倆背後走,高大偉岸的身軀,竟給人一種保鏢的感覺。


這……


人群裏終是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桂公公給嚇住了,“陌王您的位置在那邊呢,皇上他們都在主席上,就等您了!”


“靜夫人是黑暗勢力大人,今兒個來是代表黑暗勢力來道賀,這是給我東靖莫大的麵子,她都不坐主席位,本王又豈敢坐主位呢?”孤夜白冷冷反問道,聲音之大,足以讓全場的人都聽清楚。


刹那間,湖心亭子裏的東靖皇帝一下子就從座位上躥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