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永遠不會出現(1/3)

誰說愛是廣博的?


誰都是凡夫俗子,誰的愛都是有限的。


顧逸輕輕揉了揉小默默的腦袋,淡淡笑著,沒有回答。


他今日終於知道,這個孩子對於父親的態度了。


如果對親爹沒有任何期望,就不會有這樣的假設。


小孩子的感情是最純粹,最真實的的,親生父親是他自小到大一直的期盼,而神仙叔叔卻是後來闖入,培養出感情。感情的取舍,對於大人來說都是煎熬,何況是對小孩子呢?


終於,顧逸開了口,“默默,你心裏其實一直想著親爹的,對吧?”


小默默低下了頭,“我想知道他長什麽樣子的,為什麽拋下娘親和我,或許……他也在找我們吧,隻是我們不知道。”


顧逸遲疑了片刻,咬了咬牙,道,“默默,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爹爹就在身旁,因為很多原因沒辦法認你,你能原諒他嗎?”


這話一出,小默默立馬瞪大了眼睛,“什麽?”


“我是說如果。”顧逸還是那麽平靜。


“怎麽會有這種如果。”小默默不明白了,追問道,“恩人爹爹,你為什麽這麽問?”


“因為……因為書上很多故事都這麽寫的呀。”顧逸笑了。


“是嗎?”小默默不相信,誰知,顧逸還真例舉了很多實例,包括東靖曆史上的某位流落民間的太子。


小默默這才相信,點了點,隨即卻又道,“不可能發生在我身旁的。”


他和娘親身邊才多少人呀,他不知道,娘親總會知道吧。


“傻瓜,我是說……如果。”顧逸看著小默默,眼底全是憐憫。


“如果呀……那要看什麽原因嘍,反正娘親原諒的話,我一定會原諒的。”小默默終於正麵回答這個問題了。


“為什麽又要學你娘親?”顧逸無奈問。


“因為我娘親比我小氣,她能原諒的,我一定也能原諒!”小默默是認真的。


顧逸卻哈哈大笑起來,“說得有理!”


小默默揪著被子,很不滿,“恩人爹爹,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