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風水輪流轉(1/2)

熱鬧的帝都,最安靜的莫過於陌王府了,容靜這一回絕壁是非常較真的,一回到帝都,連去和顧逸打個招呼都沒有,直接回陌王府閉關。


她閉關了,小默默就無聊了,時不時去王家沁姨那兒溜達溜達,時不時跑顧家玩,他更喜歡和恩人爹爹玩,恩人爹爹會給他講好多曆史故事,聽得他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故事裏那些大英雄。


即便恩人爹爹很忙,也會說不忙,小默默來,他一定會陪。小默默總是下午過去顧家,恩人爹爹會帶他到花園裏去喝茶吃烤肉,然後一邊給他講故事,好幾次還陪著他一起燒烤。


每每有禮部的官員過來,遠遠看著這一大一小,誰都不會懷疑這會是假父子。


小默默注意到,禮部來的官員都是來送文件的,恩人爹爹才回禮部沒多久呢,就恢複了最初禮部侍郎的位置,官階僅僅次於禮部尚書,小默默覺得恩人爹爹這是真才實學。


這日,小默默和往常一樣,午覺起來就往顧家跑,然而,剛進門呢,就被管家告知恩人爹爹出遠門去了。


“他怎麽沒跟我說?”小默默歪著腦袋,很懷疑。


“禮部今早下的急件,要顧大人趕鵬城處理,大人走時還惦記著小少爺,讓老奴得解釋清楚,說過幾天就回來。”老管家笑著回答。


小默默聳了聳肩也沒有多想了,當官的人都這樣,並不是人人都像神仙叔叔那樣什麽也不管的。


想起來,還真懷念神仙叔叔呀,陸長陵說神仙叔叔就快回來了,也不知道是哪一天。


要不要去城門口等他呢?


小默默糾結了一下,覺得這種事情還是娘親來做比較好,於是,他拍了拍腰包裏的銀票,決定去競拍場走一趟。


白天競拍場也會開,競拍的都是一些小東西,小默默喜好收藏,偶爾還是會去敗敗家的。


拐入小巷子,他屁顛屁顛地抄小路過去了。


顧家離競拍場非常近,可以說是競拍場附近唯一一座大家宅邸,沒多久小默默就到競拍場後門了。


他正哼著小曲兒準備進去,誰知眼角卻瞥見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頓時,小默默僵了,脫口而出,“場主大人!”


對,那套衣裳,那個胡子,就是場主大人,以前的那位摳門大胡子場主大人!


天啊!


那個家夥終於出現了!


小默默天真無邪的眼睛突然變得犀冷,身影一閃朝那身影消失的方向追了過去,可誰知道,這一追,居然追進了一個死胡同,再也沒有看到那人的身影。


小默默不甘心,躍上屋頂,卻發現這裏並沒有可以躲避的地方,翻牆之後全都是路。


怪了!


難不成是他看眼花了,把剛剛路過的幾個人大胡看成是場主大人?


隻是……


小默默坐在屋頂上,雙手將眼角往上提起,眼睛拉得狹長,他的眼力一貫很好的呀,不太可能會出錯。


又或者,真的是場主大人,可惜被他跑了?


小默默一心惦記著幫冥叔叔揪出北闕皇族的叛徒,想揭穿場主大人的真實身份,好不容易有了線索,卻又斷了,他好鬱悶啊!


坐了許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