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不知他相貌(1/2)

殘垣斷壁,雪花紛飛,在本就冷冷清清的北闕皇宮裏,這個冷宮顯得更加蕭索荒涼。


這冷宮裏從來都不關人,宮裏的人也不知道這裏到底空了多少年了,似乎是從十多年前,四皇子北宮逸失蹤後,這裏也就開始空置了。


孤燈燃起,借著微弱的光芒,老皇帝焦急四下尋找,“逸兒……逸兒,你在哪裏?”


“這。”


昏暗中傳來一身低沉而富有磁性的聲音,隱著慍怒。


老皇帝欣喜地轉身,隻見昏暗中一個高大的身影立在十步開外,隱隱約約可見那人一身補丁破衣,滿臉胡渣,可是,那雙明眸卻熠熠生輝,猶如夜裏的明珠。


老皇帝箭步過去,燈火立馬照亮了那人的臉,是他,光明勢力的場主大人北宮大人。


他,也是北闕失蹤多年的四皇子,北宮冥念念不忘了十多年的哥哥,北宮逸。


“逸兒,朕的逸兒,六年沒見了吧!”


老皇帝放下燈籠,見北宮逸還是喬裝打扮成中年的模樣,無奈而笑,該讓朕看看你的臉了吧!


六歲一別,六年前來見,就是這幅打扮,今日,還是這樣的打扮,他至今都不知道兒子的真實相貌。


老皇帝很熱情,然而,北宮逸卻退開了,陡然怒聲,“你打阿冥了?!”


老皇帝嚇了一跳,正要解釋,誰知北宮逸去暴怒,一把揪住老皇帝的衣領,“你當初怎麽答應我的,你承諾過不管發生什麽事情,都不會動他們母子半根寒毛的!”


老皇帝一愣,隨即甩開他的手,憤怒地推了他一般,“放肆!”


北宮逸正要動手,見到老皇帝那犀冷的目光終究還是停住了。


“朕等了你六年,就等來你一句質問,你知不知道,那個廢物把蛟龍給弄丟了!”老皇帝冷聲。


“我知道。”北宮逸很平靜。


蛟龍是他一手養大的,也是他曾經在北闕最大的籌碼。


當年,他才六歲,因為偶遇蛟龍,將蛟龍哄到北闕草場養著,並且漸漸的和蛟龍熟悉,雖然沒有馴服,但是可以留得住蛟龍,所以,父皇也對他刮目相看。


傳說得火金龍者得天下,那不過是一個上古傳說,誰都不知道火金龍到底存不存在,而蛟龍亦屬龍族,從那個時候開始,父皇便認定他跟龍族有緣,是能給北闕帶來昌盛的人。父皇要廢掉太子,另立他為太子。


如果,他當時答應,或許命運就會截然不同吧。


可惜,他決絕了,他必須拒絕。


他是嬪妃的宮女所出,他出生沒多久,母親就被嬪妃害死,如果不是皇後及時救了他,他早就被毒死在繈褓裏。


皇後對他有恩,待他如子,一個宮女所出,無依無靠的庶子,能同太子生活在一起,那是滿宮皇子都豔羨的事情,沒有皇後的庇護,他在宮中活不到六歲。


皇後不僅僅救了他一條命,而是救了他無數條命,他如何能奪走太子之位,如何能傷了皇後的心,何況,當初皇後已經不得寵了,一旦北宮冥失去太子之位,那麽,皇後的位置必也岌岌可危。


他知道皇後有多麽希望有朝一日阿冥當上皇帝,恩將仇報,他做不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