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居然看到了(1/2)

這種情況下,容靜還能有什麽辦法呢?


難不成,金針還能找出百裏香草?


“小默默,過來。”容靜勾了勾手指,一臉不懷好意。


可是,不管娘親怎麽不懷好意,小默默對娘親永遠都是萌萌噠,乖乖噠,屁顛屁顛跑過去,“請娘親指示。”


容靜笑得特神秘,按住小默默的腦袋,小心翼翼紮了兩枚金針。


孤夜白和冥殿下都看過來,依舊不解,然而,很快,小默默就開始吸鼻子了,吸著吸著,越來越用力。


“娘親,怎麽沒香氣了?”小默默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問。


“因為娘親利用金針控製了你的嗅覺,把你的嗅覺閾限提高,反應就變遲鈍了,隻有空氣中的香氣濃鬱到一定的程度,你才能嗅得到。”容靜解釋道。


這話一出,大家便都明白了,孤夜白看著容靜,眼底的欣賞濃了幾分。


容靜這個辦法,確實是極好的辦法。


香草山上,因為到處遍布香草,所以氣息全都混合在一起了,在氣息非常濃烈的環境下,正常的嗅覺就很難辨別出哪個位置是最濃烈的。


改變不了環境的香氣濃烈程度,就隻能改變人的嗅覺了,嗅覺一便遲鈍,就隻能嗅到那些香氣比較濃的。


“默默,滿山跑一圈,認真聞一聞。”容靜認真說。


“我帶他去!”北宮冥連忙說,似乎有些忌憚什麽。


孤夜白和容靜是聰明人,也跟著一起,然而,他們轉了一圈之後,小默默還是什麽都沒有嗅到,他們也什麽都沒遇到。


容靜又施針,調整了一下,才剛放手,小默默就大叫,“聞到了!到處都有!”


好吧。


“認真聞一聞,哪邊的氣息重?”容靜連忙問。


小默默又跑了一圈,認真嗅了嗅,結果是一樣的,整座山的氣息都差不多。


剛剛閾限調得太高,嗅覺太遲鈍了什麽都沒聞到,現在貌似調低了,還是沒辦法區分開來。


於是,容靜又做了調整。


“走!”孤夜白抱起小默默,進行第三輪的地毯式搜查。


然而,還沒走多遠,小默默就激動地抓住神仙叔叔的手臂,“等一下!”


這下讓三個大人都緊張了。


“聞到什麽了?”容靜急急問。


小默默也不說話,彎著腰,到處嗅,周遭走了一圈之後,很確定地說,“娘親,這裏的氣息比別地要濃一點點。”


見小默默那真正吸鼻子的模樣,孤夜白忍俊不禁,唇畔泛起了寵溺的笑意。


“就一點點?”容靜認真問。


“就一點點。”小默默很肯定,於是,容靜做了標誌,大家才繼續往別的地方找。


容靜原本想走一圈,確定幾個位置來對比的,可誰知,剛剛把山陽麵搜完,抵達山頂的時候,小默默就驚呼,“娘親,我聞到了!”


距離的遠近也會影響氣息的濃鬱程度,剛剛在山的另一麵沒感覺,可是,到了山頂,小默默就發現不對勁了。


“娘親,好香好香,比剛剛任何一個人地方都要香三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