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高人自有妙計(1/2)

凶險?


容靜不解地看著北宮冥,“冥殿下,北闕草場不是你們皇家的草場,怎麽會凶險?”


北宮冥目光有些閃躲,支支吾吾的,“草場裏的守衛非常森嚴的……而且還有很多猛獸,自……自是凶險。”


看著北宮冥,容靜心底總是多一份憐憫.


她相信,有些人天性就是善良的,即便出生在皇室的大染缸裏,他也永遠都是幹淨的,一如北宮冥。


說個謊言,別說是皇室的主子了,就算是皇室裏最低下的仆奴,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可是,這個太子殿下卻一說話就暴露了。


孤夜白意味深長地看了容靜一眼,很明顯,他也看出來。


然而,容靜卻選擇相信,不是相信北宮冥的話,而是相信北宮冥這個人,“這樣呀,那你帶我們秘密去,能躲得過那些猛獸嗎?”


秘密避開守衛,以北宮冥的身份還是辦得到的,至於猛獸,容靜很好奇他會怎麽解釋。


“我……我知道路的,不會遇到猛獸,你們就放心跟著我吧。”北宮冥連忙回答。


猛獸是他家養的嗎?


小默默好奇地眨巴大眼睛,想問,隻是看娘親和神仙叔叔的眼色,便把話藏回去了。


孤夜白並沒有多說什麽,因為,他相信容靜的判斷。


是日,一群人就出發往北闕草場。


北闕草場,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草場,養草的地方,大部分是用來放牧的,隻有一小部分是用來種植藥草。


其實北闕地帶大部分都是草地,北闕草場之所以被圈為皇室草場,自有它的原因。


離開碎玉城往北走,翻過大山就北闕境內,會看到整個天地銀裝素裹,這個時候已是寒冬,北闕幾乎全境覆雪。


所有草地全部變成雪地,但是,偏偏就在這北闕草場,因為地勢的原因,終年不落雪,整個草場幾乎是恒溫的,即便是寒冬,草場裏的植被也鬱鬱蔥蔥,十分旺盛。


這個地方近海,在北闕境內的東南方向,入北闕境,一路往東走便可。


有北宮冥帶路,雖然是秘密前往,一路上還是很多可以行方便的地方,北宮冥畢竟是太子,畢竟有自己的人馬。


十日的時間,一行人便抵達北闕草場了。


草場廣袤無垠,一望無際,是普通獵場的三倍大,相當於一個大的郡,場內有五六座山,幾個湖。


草場的外圍用軍用鐵柵欄圍著,固定的間距就有侍衛守護。


容靜和孤夜白站在山頭上,遠遠看著這一切,都十分不解。


“這裏倒是個駐兵養軍的好地方!”容靜打趣地笑道,當然,她聲音很低,沒讓北宮冥聽道。


此時北宮冥拿著草場圖確定進入的路線呢。


孤夜白眼底藏著思索,如果不是北闕和西陵那場戰役暴露了北闕的孱弱,他一定會相信北闕在這裏偷養軍隊的。


既不是養軍,這個地方如此戒備森嚴,又是為何,即便是養軍馬的草場,也不至於如此。


兩人朝北宮冥看去,隻見北宮冥一臉認真地看圖,時不時喃喃自語,也不知道說了什麽。


“他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