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賠得起嗎(1/2)

官爺一聲令下,官差就要抓人。


容靜和小默默異口同聲,“怎麽辦?”


似乎,驚動了官爺,事情不太好辦呀,總不能連官兵和陳會長也打了吧,要是這樣,他們就進不了城了。


可是,如果不暴露身份,到了官府裏,事情就更麻煩了。


東靖律法沒有規定,超車有罪,但是,撞車打人,就是罪,天曉得要折騰到什麽時候。


誰知,孤夜白卻跟沒事的人一樣,淡淡道,“陸長陵,給賠多少賠多少,別耽誤了進城的時間。”


陸長陵收到命令,一樣是無關緊要的語氣,對官爺道,“這位官爺,按照東靖律法,毀物賠錢,傷人不致死不致殘,陪醫藥錢。隻要陪得起,無需坐牢,對吧?”


官爺狐疑地打量了他們一眼,“你們的意思是不用審,認了罪,要直接賠錢嘍?”


“正是。”陸長陵笑道。


話音一落,車夫便不屑地譏諷起來,“你們賠得起嗎?你們知不知道就我家公子那輛馬車就價值一千多萬兩,還有我家公子可是東方家族的大少爺,我家用的大夫和藥,不是你們可以想象的!你們拿什麽賠啊?”


聽了這話,容靜和小默默齊齊朝孤夜白看去,雙眼都變成了銅錢形狀,難不成這家夥……


而周遭的看客都笑成一片,雖然不少人看得出孤夜白一行人氣質不凡,但是,就他們的馬車看,誰都不相信他們賠償得起。


官爺冷眼看了陸長陵一眼,“小子,牛皮吹這麽大,你可知道賠償款是概不賒欠,必須當場賠清的?”


陸長陵笑得特無害,“自是知道,還請官爺現場核對賠償款,我家主子趕時間。”


官爺和車夫都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怎麽都不敢相信。


“算!算給他們看,我倒要瞧瞧他能不能拿出錢來!”官爺憤恨地說到,來往兵械城的不乏富豪,他見識的人多了去,就沒見過這麽囂張的,居然連審都不用審,直接說要賠償。


車夫也怎麽都不相信,張口就道,“就我家公子的傷,沒有三個月是好不了的,按照東方家族醫藥服用,每天至少一萬兩銀子,三個月就是九十萬兩……”


話到這裏,在場不少人都麵麵相覷了,東方青橋被打得像個豬頭,其實都是皮外傷,再怎麽好的大夫好的藥物,也不至於一天用掉一萬兩呀!


這簡直是敲詐!


大家以為孤夜白他們會抗議,然而,就連代言人陸長陵都保持著笑容。


見狀,車夫很不甘心,繼續道,“剛剛說了馬車要一千萬兩銀子,加起來就是一千萬又九十萬兩銀子!”


比前馬車的錢,天價的醫藥費似乎就不算什麽了。


車夫的話音一落,全場都安安靜靜,這筆目數,不是一般的大,簡直是天大,不少人都慶幸起來,幸好不是自己得罪了東方青橋,否則十輩子給他家做牛做馬都還不起吧。


就連官爺也都忍不住吞了吞唾沫,輕咳了幾聲,挑眉看去,道,“怎麽樣,還賠得起嗎?”


車夫是真心不屑,神氣地“哼”了一聲,這時候,東方青橋迷迷糊糊中,似乎也知道周遭發生的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