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極好的收場(1/2)

書香容家的匾額保住了,孔家主也吃不了兜著走了,這大堂裏,還有什麽好戲呢?


接下來的考核,可沒有那麽有趣,對於容靜和小默默來說,真心是枯燥無味,母子倆看似在聽,其實早就走神了。


可以確定的是,容靜正抓緊時間在回憶鳳凰針中“針形”裏的針術套路,進行意識訓練,至於小默默,他趴在娘親肩膀上,眨巴著清澈的大眼睛,想什麽呢,便不得而知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考核大會結束了。


梅會長還在致閉幕詞,場上便不少人蠢蠢欲動,想過來和王老先生聊幾句,能和王賀丘說上話,哪怕是問個好,將來都可是社交場合上,極好的談資呀。


而容靜將小默默放下了,慵懶懶伸展了個懶腰,不經意朝孔家主背後瞥了一眼。


樂安公主氣得早就想走了,無奈她坐太前麵,不好溜,隻能等到散會。


終於,梅會長的閉幕詞說完,考核大會正式散會,


話音一落,眾人便都爭先恐後湧過來,一時間場麵有些混亂,王賀丘連忙往四位會長那邊退,見狀,一直遠遠在一旁看著的百裏千川急急過來,竟是來護容靜的,不管王賀丘死活。


“王老先生,容靜是不是幫您找到《風雅集了》?”


“王老先生,您選擇容家,真正的原因是什麽呢?”


“王老先生,聽說東方家主的鳳小姐也去找您了,這是真的嗎?”


“王老先生,我是端木家的家主端木喆,十年前我們見過的,您記得嗎?”


……


場麵,亂得好似追星現場,當然,也還是有些人站在一旁看沒圍過來的,都是些小輩,不敢跟家主爭。


連孔家主和孔子岩也不停地問,希望王賀丘能回答他們一句,隻是,孔家主背後那清秀的小夥,卻混跡的那些小輩中,往大門走去。


百裏千川和錢嶸、張雲天三人,將容靜和小默默包圍住,同王賀丘隔離開。


當百裏千川努力想將容靜和小默默帶出人群時,容靜卻示意他不用。


她往前麵看去,見孔家主後麵那清秀的小夥快到大門口了,唇畔泛起一抹冷笑,手中一枚金針便悄無聲息鏢了過去。


“嘭”


極其細微的聲音,隻有樂安公主自己聽得到,像是發帶斷了,她戛然止步,下意識伸手往腦後摸去,誰知,這時候,被她高高束起的三千長發突然散落而下!


呃……


樂安公主連忙攏住頭發,急急往上束,可是手上沒發帶,緊靠一根簪子勉強撐住。


她都不敢回頭,萬一被容靜認出來就糟糕了。


然而,此時也沒人注意到她,即便周遭沒朝王賀丘圍過去的人,注意力也都在那邊。


樂安公主四下看了看,見沒人發現,暗自慶幸低著頭匆匆要走,可誰知,才剛邁出第一步呢,又聽得“鏗”一聲。


這一回,斷的可不是發帶,而是玉簪,一時間,樂安公主三千長發全都散落了下來。


這一回,聲響可不小,周遭幾個人都好奇地看了過來,一眼就發現披頭散發的樂安公主是個女人!


隻是,他們並不認得樂安公主,一個個好奇狐疑地打量她。


樂安公主嚇得麵色鐵青,緩過神來正要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