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完滿吧(1/4)

容靜這樣的語氣,和周遭滿懷敬仰之情的眾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然而,王賀丘卻一點兒都不生氣。


百裏千川其實比容靜還早到,就在大門口等著呢,他相信容靜一定會趕到了,如果容靜沒有趕到的話,那他帶王賀丘來也沒用。


“確實讓靜夫人久等了。”王賀丘這一回可客氣了,《風雅集》他隻看了幾眼,而且是百裏千川拿在手上翻開他看的,他連碰到沒碰到過呢。


百裏千川可是警告了他,再不對容靜客氣點,就把《風雅集》撕了。


書癡就是書癡,見了心儀多年的古籍,王賀丘都忘了自己是誰,隻知道,必須容靜高興了,他才能拿到《風雅集》。


“王老先生,趕緊坐吧!”


容靜不至於小氣到記他之前冷落她的仇,起身要讓座,梅會長立馬就令人添椅子,“來來,王老先生這邊坐。”


“靜夫人也請吧。”這一下子,梅會長對容靜可是打心眼裏佩服,說話更加客氣。


一番客氣,看得在場眾人都目瞪口呆,而被冷落在一旁的孔家主,各種尷尬,見大家都坐下就他一個人站,隻能悻悻地也坐回去。


可是,他才坐下,容靜一句話就讓他又蹦了起來,“孔家主,這位便是王老先生。我賭贏了。”


孔家主一下子站起來,張了張口,可卻什麽都說不出來,而他背後,孔子岩至今還傻著呢,至於樂安公主,隻見她眼睛瞪得非常之大,怕是至今都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吧!


她又輸了!


費盡心思,幾個月前就開始算計這件事,可是,倒頭來,竟還是完敗,而且,不僅僅是完敗,還讓容靜抓住了這個機會,出盡了風頭!


能請到王賀丘,容家在東靖書院中的地位,可想而知,剛剛那些說風涼話的人,此時此刻,可全都蔫了。


見孔家主說不出話來,容靜揚了揚手中白紙黑字的賭約,打趣地笑道,“孔家主,你輸了,不會耍賴吧?”


孔家主還是說不出話,容靜一副詫異誇張的模樣,“孔家主,我開玩笑的呢!你不會真的打算耍賴吧,你說句話呀!”


這時候,孔家主才緩過神來,倒也沒有耍賴的意思,甚至還有討好的味道,“不不!孔家願賭服輸,靜夫人能邀到王老先生,必有過人之處,請恕老夫有眼不識泰山,不自量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