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時間啊時間(1/3)

天色,真的不早了,看眼距離正午僅剩下一個時辰,然而,容靜還沒有到!


今日需要考核和主動報名申請書香世家的家族,家主都必須到,而且,還最好得提前到場,到大堂裏正前方的長桌上去簽到。


各世家家主或單獨而來,或三三兩兩結伴而行,都到主台上來簽到。


隨著時間的臨近,原本還有點空的大堂,此時已經人滿為患了,隻是,容家的位置,不管是前麵的主位,還是後麵的小位置,全都是空的。


無奈,容靜的位置在左邊第一個,僅次於四大會長,幾乎每位來簽到的家主,都會忍不住看一眼,或冷笑一聲,或搖搖頭,或惋惜地歎息。


一開始大家都還腹議在心中,漸漸地,隨著大會開始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大堂裏漸漸以後了議論聲。


樂安公主坐在孔家主背後,唇畔勾起著一抹蔑笑,非常有耐心地等著。


“容靜不會真的逃跑了吧,聽說她都失蹤好幾天了。”


“可不是,容家這些天都大門緊閉,也不知道裏頭什麽狀況,指不定把卷了容家的一切,早逃了!”


“當初容家是怎麽讓她當家的呀!怎麽說也是個女人,還是個被休的女人,居然還會娘家當了家主,簡直荒謬嘛!”


“嗬嗬,就她也擔得起第一書香世家家主,我們等這一天很久了,今天非得讓四大會長給個說法不可!”


“哎呀,你們都不知道嗎?容靜接手容家之後,就不辦書院了!掛著書香世家的匾額,一家書院都沒辦起來,一個教書先生都沒有,她呀……嗬嗬,光去勾搭男人就夠了!”


……


今日,很大一部分人是衝著看容家笑話來,容靜遲遲不到,他們不甘心呀!


都說文人相輕,可是,今日這幫讀書人卻是前所未有的團結,議論著議論著,不知不覺竟譴責起容靜的為人。


很快,整個大堂都坐滿了人,就剩下容家的位置,還有四大會長的位置是空著的。


換句話說,就剩下容靜沒到了。


還有半個時辰出頭的時間,議論聲中,四大會長依次走了出來,會長就是會長,一出麵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