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來了不少人(1/2)

孔子岩身旁這女扮男裝的女子,自然是樂安公主。


之前孔子岩收到的命令都是密函送出來的,今日,孔子岩總算是見到樂安公主本尊了,原本以為冷宮的生活會讓這位養尊處優的公主消瘦很多的。


可誰知,她倒是胖了一大圈,白嫩白嫩的,孔子岩忍不住想,樂安公主年紀也不小了,要在再胖一點,就真心不好看了。


“本宮都不怕,你怕什麽?”樂安公主冷哼,數月不見脾氣見長。


“公主,要不你還是回去,這裏有什麽情況,我一定第一時間告訴你。”孔子岩又勸。


他哪裏知道東靖皇帝的心思,其實,樂安公主都不知道呢,她隻知道這段時間,冷宮的奴才對她唯命是從,她偷溜出來幾次,也都沒有把懲罰,她托太子哥哥去戶部辦事下禁買令,父皇似乎也沒有過問過什麽,估計父王是氣消了,快要放她出冷宮了吧。


“你放一百個心,就算我父皇怪罪下來,也牽連不到你孔家頭上,我父皇最疼我了,過些天是我母後的忌日,他鐵定放我出來。”


樂安公主高抬下巴,十足傲慢的架子,讓孔子岩連忙提醒,“公主,你小點聲,小點聲。”


“你還怕嗎?”樂安公主很不屑,有恃無恐。


“不怕不怕!”孔子岩討好還來不及呢,隻要皇上心裏還有樂安公主,那孔家攀上樂安公主,那就相當於是攀上廟裏的大佛了,今後帝都裏那個家族的書院敢跟他們搶學生呢?


日後,科舉考試,指不定樂安公主還會幫上孔家大忙。


思及此,孔子岩整個人都快飄到天上去了,瞥了一旁空蕩蕩的位置,恨不得現在就把那些椅子給撤了。


容靜已經失蹤了好幾日,至今一點兒消息也沒有,因為她去邀請王賀丘被拒,消息傳得非常快,整個帝都都知曉。


也不知道是誰放出的風聲,都傳說容靜保不住容家匾額,連夜逃了,沒臉在容家住,也沒臉在帝都待。


至於那《風雅集》,東方家族的人那麽高的懸賞金都找不出一條線索,何況是容靜呢?


沒有人相信她找得到,幾乎所有人都把這個約定給拋到腦後去了。


樂安公主的視線也落在一旁空空的位置上,她唇畔勾起一抹冷笑。


以前大大小小的過節,再加上秦川的婚事和劫持案,樂安公主不恨容靜恨到血液裏去是不可能的。


她那麽驕傲的人,那麽得寵的人,居然被皇上親自貶到冷宮去,破了東靖冷宮史的紀錄,成為第一個入冷宮的待嫁公主。


這筆帳,不找容靜討回來,她還怎麽混下去?


孔子岩這等小人,喜歡做壞事,卻又膽小怕事,遲疑了片刻,忍不住問,“公主,你說容靜到底去哪裏了?會不會被……”


孔子岩說著,做了個抹殺的動作,樂安公主冷笑,“那是最好!不過,比起死來,本公主更希望今日能見到她,看到她親自把容家的匾額摘下來,然後,砸碎!”


“是是是!必須砸碎!”孔子岩連連點頭,分毫也沒有讀書人的氣息,就像個市井鼠輩,又低聲,“公主,那她會不會偷偷去辦書院了?”


這話一出,樂安公主就撲哧笑出聲了,“她也得有地呀!本宮倒要瞧瞧誰敢把地租賣給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