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萬萬沒想到(1/2)

麵對容靜的問題,顧逸的目光有些閃躲,卻也很快便被笑意取代,他搖了搖頭,“就是好奇而已,之前都沒看過,偶然看了一本,覺得佛教教義還是不錯的。”


容靜可沒有心思跟他討論佛教教義,她眼底掠過一抹狐疑,笑道,“瞧瞧剩下的,和尚還寫詩呢,指不定風雅集就是佛教詩經。”


容靜說著,也不等顧逸同意,竟用一枚金針撬開了鎖。


這顧先生有問題呀,其他書都不碰隻看佛經,太不正常的,她倒想瞧瞧倒是是什麽樣子的佛經,能吸引他看了整整十箱。


她隨手拿出一本來翻開,誰知,翻著翻著,竟冷不丁抬起頭來,瞪大眼睛看顧逸。


顧逸驚了,怯怯問,“怎……怎麽了?”


容靜驚喜地指著手上的東西,嘴巴張得老大,卻怎麽都說不出話來!


這為嘛,太狗屎運了吧!


居然被她看到了!


顧逸似乎想到了什麽,心跳一滯,急急低頭看去,隻見容靜翻到的那一頁泛黃的書頁上,《風雅集》三字,格外醒目。


不是因為字體大小,而是因為這三個字旁邊有一個小標誌,提醒有標注!


容靜手上這書不是《風雅集》,但是,它提到了《風雅集》。


顧逸急急往下麵的注解看去,不自覺走近,手指指著書上的字,一個字一個字念過去,“《風雅集》為佛教詩經,有詩十八首,出自北闕國,於玄貞元年傳入東靖,僅……”


然而,顧逸還沒念完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突然傳來,隨即便是局長大人的聲音。


“顧先生,顧先生你在哪裏!”


“顧先生,吏部的人來找你了,趕緊出來吧!”


局長大人著急地連門也沒敲就進來,一屋子淩亂的資料,他先是一愣,立馬奪過顧逸手裏的佛經,怒聲,“放肆!”


隨即竟揚起了一巴掌,幸好容靜及時握住了他的手,冷聲,“林大人,你想動手?”


見容靜那冷冽的目光,又想到這個女人跟陌王,皇上的謠言,林大人不由得心怯,連忙放下手來,隻是,還是氣不過,“顧逸!你第一天來我就告訴過你,整個古籍局裏的東西,就隻有這二十箱佛經不許動,一旦動就要殺頭的!你居然……”


這話一出,容靜越發地納悶了,她家顧先生都看了十箱了呀!難不成這裏頭有什麽……秘密?


隻是,此時她也無暇想那麽多的,冷不丁搶奪林大人手裏那書,林大人正要發飆呢,容靜卻急急將書放入箱子裏,“是我打開了,不關顧先生的事。我現在放回去,重新鎖上,大家就當什麽也沒發生,要不,上頭追究起來,誰都逃不掉。”


容靜說著,朝林大人看去,“您說對吧?”


事情就隻能這樣辦了,還有什麽對不對的?林大人都快被容靜氣死了,檢查好箱子,就不耐煩趕人,“出去出去,顧先生,吏部的人要找你呢!靜夫人,沒事的話,你也走吧。”


顧逸猶豫著,視線依依不舍地落在箱子上,容靜卻推他出門,“趕緊去,別讓吏部的人久等了。”


可誰知,一出門呢,林大人就道,“顧先生,你可要高就了,這裏的鑰匙交我吧。”


“啊?”顧逸一臉愕然。


“吏部要把你調派到大理寺監獄去,雖然同級,可是,那兒隨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