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靜靜,我保護你(1/3)

出了王賀丘的別院,都已經是三更半夜了。


孔家人是最沒風度的,一個招呼都不打,就像趕著投胎一樣,飛奔離開。


東方鳳兮特意走在後麵,同百裏千川並肩而行。


“公子可是……武林第一殺手,百裏千川?”東方鳳兮低聲問道,不似平素接人待物那麽老成,而顯得有些矜持。


誰知,百裏千川壓根就沒聽到,低著頭不知道琢磨著什麽。


“公子?”東方鳳兮又問,怯怯地伸在他麵前晃了晃。


百裏千川這才緩過神來,挑眉看她,冷冷道,“有事?”


那雙魅惑的狹長之眸輕輕一挑,秋水盈盈,妖冶動人,看得東方鳳兮都呆了,“久……久聞公子大名,不知……不知可否結交個朋友?”


百裏千川上下打量了她一眼,甩下三個字,“沒興趣!”


說著,也不追容靜,轉身往屋裏去,東方鳳兮那張精美絕倫的臉瞬間就猙獰了,“什麽東西嘛!”


“鳳兒,我沒騙你吧,容靜就是個狐狸精!瞧瞧,連百裏千川都著了她的魔!”東方漣輕連忙火上澆油。


“二手的女人,有什麽了不起?這十天我就陪她好好玩玩!”東風鳳兮冷哼道。


一出別院,容靜帶著小默默和顧逸騎馬趕赴帝都,找書容靜不在行,但是顧逸在行呀,何況他現在還在古籍局當差,有的是人脈幫忙打聽吧。


隻有十天的時間,她必須馬上行動起來。


“古籍局裏有出版紀錄,隻要是出版出來的,一定能找得到源頭!”顧逸認真說。


容靜點了點頭,這個步驟是必須的,得確定“風雅集”是出版出來的,還是作者自己的手抄本。


如果是書局印刷出版的,就一定會有紀錄,但是,如果是手抄本的話,那就真得大海撈針的。


就在兩人一邊趕路,一邊商量的時候,小默默卻默默地一直回頭往後看,每一次回頭,稚嫩的小臉上都掛著一絲絲失落。


壞人叔叔居然沒有追上來呀!


難道他的直覺又出錯了嗎?總覺得壞人叔叔一見到娘親,一定會粘著不放的。


就這個時候,容靜突然警覺地拉住韁繩,伸出一臂攔在了顧逸,“有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