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萬萬沒有想到(1/2)

王賀丘避開了容靜,見狀,百裏千川和顧逸雙雙都蹙眉看了過來,這個老頭子會不會太過分了點呢?


怎麽說,容靜也是個女人,不待這麽欺負人啊!


然而,容靜卻一點兒都不介意,任由王賀丘躲,落落大方將杯子在桌子上輕輕扣了一下,依舊翩翩有禮地朝王賀丘做了個敬酒的動作,“我幹了,王老先生隨意。”


喝完酒,她的聲音還是很大,從容而自信,分毫都沒有被不屑,被刻意冷落的尷尬和窘迫。


這個女人的自信,是長在骨子裏的。


王賀丘餘光瞥了她一眼,心下暗暗佩服,年輕人多浮躁,驕傲,一旦碰了灰就會放棄,一旦損了驕傲,就會惱羞成怒,沒想到容靜這麽個年紀輕輕的女子,居然能沉得住氣,而且還堅持這麽久,從她臉上看不出一絲尷尬,滿滿的全是從容。


從容的女人,無疑是最優雅,最美麗的。


有這份從容,這份自信,王賀丘知道,這個女人便沒有做不成的事。


然而,他卻偏偏還是不為所動,徑自喝酒夾菜,時不時還偏頭過去,同顧逸聊上一兩句,隻是,心裏卻忍不住好奇起來,容靜接下來會說出什麽話來?


容靜就站在他身旁,明明被忽視了,可是於此同時,她又像是全場的焦點,一顰一笑,風華萬千。


“不知王老先生是否有聽過這麽一句話,師者,人之模範也。”


這話一出,王賀丘的眉峰分明輕輕挑動了,這小丫頭要來跟她談論為人師表的道理嗎?、


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吧?


誰知容靜下一句卻道,“為人師表,王老先生可是全天下的典範,王老先生麵前,容靜不敢造次,容靜隻是想辦一座書院,不教學生,而教老師,就名為師範書院。”


這話一出,王賀丘一愣,隨即猛地就轉過身來,不可思議地看著容靜,與此同時,百裏千川和顧逸也震驚。


他們知道容靜之所以這麽自信,必定是有所準備的,隻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女人居然會說出這種話來!


書院就是先生教書的地方呀,她居然要辦書院來教先生?


這是什麽跟什麽嘛,她的腦子裏到底裝了什麽,居然能想出這種辦法來!


然而,不同意百裏千川和顧逸的震驚,王賀丘的震驚裏透著難掩的激動,他脫口而出,“容靜你……你……你把剛剛說的再說一遍!”。


“剛剛說那麽多,其實就兩個字,‘師範’。”容靜說罷,唇畔勾起一抹滿意的笑意,回到座位上,落落大方坐下。


站那麽久,她可不是白站的,雖然來得匆忙,但是一路上她還是做了很多準備的,至少在辦學這方麵,她做了很多功課。


天下書院成千山萬,要讓王賀丘瞧上眼,沒有出彩的地方,怎麽能行呢?


最出彩的莫過於與眾不同的。


師範院校在現代都泛濫成災了,然而,中國曆史上卻是在清末的時候才被提出創辦,龍空這個朝代,則前所未有。


“師範……師範……”王賀丘喃喃著,激動得都坐不住,連連拍手,“對呀!老夫怎麽就沒想到!大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