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刁難的開始(1/2)

顧逸怎麽知道百裏千川的身份,又是什麽時候知道的?


百裏千川眼底閃過一抹殺意,隻是,掩藏得非常好,冷冷打量著顧逸。


顧逸卻一臉無辜,似乎這才發現自己知道了什麽不該知道的,立馬自打嘴巴,解釋道,“不怪容靜,秦川你別誤會,上一回在容家,你跟容靜吵的時候……我就在一旁,你……你拿出了一把匕首送小默默,你忘了嗎?”


那一次,百裏千川找容靜算賬,顧逸以丈夫的身份保護,誰知百裏千川居然把紫玉匕首炫耀出來,說是那把匕首隔斷小默默臍帶的,而且還隨手把匕首送給了小默默。


要知道,紫玉匕首,雖為玉石,卻是天下第一鋒利的兵器,是天下排行第七的寶貝。江湖上人人都知道,這把匕首在百裏千川手上。


如今這把匕首,應該是被小默默隨手丟棄在容家某個角落裏了吧。


小默默雖然不是百裏千川親生的,但好歹也是他接生的,可惜,他一貫很唾棄這個壞人叔叔。


百裏千川這才想起這件事情來,隨手就拿下了麵具,狹長的眸子魅惑冷邪,勾人心魂,直到這一刻,他才真正把顧逸這個人記到心裏去。


“顧先生果斷是見多識廣,竟也認得紫玉匕首?”


“之前翻開過《博物記》,了解了一些,正好紫玉匕首的特征明顯,聽說過那東西的人,都一眼能認出來。”顧逸連忙解釋。


“哦?”百裏千川故意拉長了尾聲,不得不承認,這家夥連聲音都能蠱惑人心,妖惑眾生,“那你一個讀書人,又是怎麽知道紫玉匕首在我百裏千川手上?”


顧逸想也沒想就回答,“聽茶樓裏的說書先生說的。”


咳!


百裏千川險些給口水嗆著,完全沒想到會得到這種答案,而容靜,心裏早就笑抽了,幽幽道,“又不是什麽了不起的名號,告訴咱,咱還不想知道呢!”


她說著,便拉著顧逸不請自坐,跟百裏千川這廝,不需要客氣。


因為,你不主動做,他不會請你坐的。


百裏千川冷冷瞥了顧逸一眼,殺意冽冽閃過,卻也沒有再刁難他什麽,換上一臉妖嬈絕美的笑容,往容靜身旁坐去,無奈,小默默的動作比他還快,立馬就占了位置,挑眉睥睨他。


“小默默呀!”


百裏千川笑得特開心,一邊說,一邊要伸手去抱小默默,可是小默默卻一臉戒備地盯著他看,“壞叔叔,離我娘遠點,我娘才不會嫁給你!”


百裏千川從來都不跟小孩子生氣,還是笑嗬嗬地,“小默默,你娘的月子都是我幫她做的,她不嫁給我,嫁給誰呢?”


“嫁給我親爹!”小默默很肯定,連神仙叔叔都那麽靠不住,看樣子他還是要堅持最初的夢想,把娘親嫁給親爹。


這時候,早就在門口的王賀丘出聲了,“大家久等了。”


容靜和顧逸連忙起身來,小默默正要起呢,百裏千川大手按住他,親手替他舀了一小碗燙,笑道,“小孩子不用那麽多禮節,餓壞了吧,先吃,別管他們。”


誰知,小默默掙開他的手,站起來,恭恭敬敬地同王賀丘作揖行禮,“容默拜見王老先生,經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