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那個誰居然來了(1/3)

容靜壓根就不知道自己因為孤夜白,把王賀丘得罪了一回,又因為百裏千川那張胡說八道的嘴,又得罪了王賀丘一回。


此時,天都已經黑了,送進去的兩首詞一點效果都沒有,容靜都無法想象這位王賀丘老先生有多高的才學,足以不屑詩仙李白大作。


隻是,她也無暇去想象,這個辦法行不通,就得想其他辦法。


今日已經是初三了,離開十五就隻剩下十二天的時間,她來請王賀丘,那完全是背水一戰,連書院場地都賭在裏頭了。


等待的時間裏,小默默問了好多人,這幫人居然有來求了兩三個月都求不到見一麵的。


她可沒有那麽多時間耗在這裏。


“娘親,這個老頭子真難求。”小默默嘟著嘴,明顯不喜歡王賀丘。


“默兒,咱們是來請的,不是來求的。”


容靜認真更正,一大幫人在這裏等著,大家都跪著,就她和小默默是坐著的,她不認為自己是來求人。


有什麽辦法能讓那老頭子動心呢?


見一麵都那麽難了,何況是書院的事情,要讓他動心,那就得從他的喜好,軟肋下手了。


詩詞歌賦是他的喜好,打動不了他,那這家夥有什麽軟肋呢?


容靜起身來,往人群裏湊過去打聽,不經意間,她餘光瞥了右側一眼,卻見孤夜白已經不見了。


心跳,還是那麽微微地一頓,隻是,終究還是忽略了。


然而,孤夜白並沒有走遠,他就坐在不遠處的大樹上,望著王賀丘的院子,眉宇清冷、淡漠,在冰涼涼的秋夜裏,顯得一點兒生氣都沒有。


“師兄,你要的東西拿來了。”陸長陵低聲,手中拿著個錦盒。


裏頭裝的可是寶貝,是三年前孤夜白剿了一個土匪窩,得到的一塊墨硯,為五彩墨硯,能研磨出五種顏色來。


如果沒見過這東西,根本不會有人會想到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會有五彩的墨硯。


“送過去,告訴那老頭,這東西換見容靜一麵,換不換隨他。”孤夜白冷冷下令。


陸長陵好心疼呀,隻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