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秦川?百裏千川?(1/3)

小默默抱緊順手牽羊拿來的灰色大褂,跟著容靜一口氣跑回了家,天曉得摳門的場主大人發現自己穿了那麽多年的衣服不見了,會是什麽表情。


想象一下,小默默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決定珍藏這件灰色大褂,然後有朝一日拿到競拍場去拍賣。


“娘親,場主大人跟你說什麽了?”小默默好奇地問。


容靜很神秘,嘿嘿一笑,“去,收拾東西,咱們馬上就出發去請高人出山!”


如果不是場主大人提醒,容靜真真想不到這個辦法,不過,這也不怪她,畢竟她對這一行不熟。


她琢磨著,如果顧逸在,或許顧逸也能想到這個辦法。


場主大人指的路就是,讓她去邀龍空大文豪王賀丘出麵,這個王賀丘可是個學富五車大人物,就連書院協會那四位長老,都對他崇拜有加。


他的學問,據說至今無人能及,更有傳說,他的藏書堆起來能堆成三座大山,他肚子裏的學問,相當於是一部百科全書。


如果放在現代,那必是一部電腦了。


如果能請出這個人來當書院的教書先生,不真教,掛個名就可以,書院絕對是會一夜成名的,別說平常百姓的孩子,就算是皇室貴族,拿也得爭著搶著走。


要知道,西陵和東靖兩國皇帝,都曾經親自去邀請過王賀丘當太傅,教太子學問,可惜,都被拒絕了。


此時的容靜已經無暇考慮書院場地的問題了,她相信能請來王賀丘,容家或許連書院場地都可以沒有,也能直接通過考核。


當然,連皇帝都請不來的人物,豈是她說請就請的。


隻是,容靜沒有退路,擺在她麵前的隻有三條路,放棄書香容家的匾額,求皇室的人,還有就是請王賀丘。


第一條是死路,她自己封死的路,匾額絕對不丟;第二條是絕路,萬不得已都不能走,她也不樂意走;第三條則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行不通的路。


但是,她偏偏就喜歡走這種路,沒路就自己開出一條來!


她這輩子從來就不信邪,不信傳說。


“娘親,王賀丘老爺爺是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