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據說打殘了(1/3)

一想到場主大人,容靜就想到“天無絕人之路”這句話,競拍場不僅僅是賣東西的地方,更是囤貨居奇的地兒,真是太有愛了。


容靜都迫不及待想問一問場主大人,他那兒有木有囤著什麽有名的教書先生的賣身契呀。


於是,母子倆手牽手,興高采烈地出門去了。


然而,此時的陌王府,陸長陵正如實稟告書院協會審核書香世家這件事呢。


“師兄,我打聽過了,帝都城內買不到也租不到可以開辦書院的場地。”陸長陵如實回答。


“誰那麽大手筆?”孤夜白淡淡問。


陸長陵也不知道他昨夜到底去哪裏了,隻知道他一早回來就回房,直到現在才出來。


“孔家。”


陸長陵答道,他以為師兄會出手幫忙吧,誰知,孤夜白也沒多大反應,隻點了點頭,其他的什麽都沒交待了。


於是,陸長陵又琢磨起來,師兄不表態,走投無路的容靜會來嗎?


要知道,就十天的時間呀。


就算讓容靜找到了書院的場地,把書院辦起來了,也弄來一批學生,一幫教書先生了,但是,這樣的速成書院,豈能通過書院協會的考核?


就算書院協會四大會長有意放水,其他世家也不答應呀!


十天的時間,即便是依仗書香容家的舊名氣也折騰不出什麽名堂來。


想要在這短的時間裏,辦出一家經得起考核的書院,唯一的辦法就是以皇室的名義,指定出一家民間書院供王公貴族就讀。


隻有這個辦法,才能讓一家新辦的書院一夜成名,一夜高端。


連皇室都認可的書院,書院協會敢不認可嗎?其他世家敢懷疑皇室的目光嗎?


陸長陵等了許久,孤夜白都沒有反應,他真心忍不住想提醒孤夜白一句,先下手為強呀,要是這麽好的機會,被皇上搶了,到時候後悔就莫及了。


然而,陸長陵都還沒鼓足勇氣提醒呢,宮裏的薛公公便親自過來了。


“陌王,皇上大怒,氣得在禦書房摔東西呢,讓你馬上進宮!”薛公公氣喘籲籲地說。


孤夜白麵無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