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貴客臨門大事來(1/2)

容家大門完全敞開,裏頭也燈火通明,雖然打從容靜接手容家之後,就破除了大門緊閉隻為貴人開的規矩,但是,今夜這場麵看,來者也必是貴客呀!


否則,她和小默默都不在,錢嶸和張雲天不至於這麽高調。


“娘親,馬車在那裏!”小默默指著不遠處大聲道。


容靜一看到馬車心中就有數了,隻是,納悶著,那幫人怎麽會來,而且還是夜裏來。


“走,會客去。”


容靜牽著小默默往裏頭走,到了客堂便見書院協會四大會長,他們一字在主位上坐開,梅蘭竹菊四大會長,難得到齊了,錢嶸和張雲天正侯在一旁伺候。


這四大會長,確實稱得上是貴客,尤其是四位同時出現的時候,那代表著整個東靖的書院界會有大事發生。


“不知四老大駕光臨,容靜有失遠迎,失禮失禮!”


容靜一進門就笑臉迎客,在她心中,四位會長還是很德高望重的,隻是,她也猜不到他們來做什麽,容家都把書院捐獻給書院協會了,容德書父子也在書院裏義務教學,據容靜所了解,父子倆還是很安分守己的。


她和書院協會之間,應該不會有什麽交集才是呀。


“你便是容靜?聽聞大名了,嗬嗬。”菊會長好奇地問道。


“不敢不敢,容靜久仰會長大人大名,一直想請幾位會長吃個飯,可惜約不著人呀!”容靜打趣地說道,其實,她也不知道跟她說話的是哪位會長。


認識容靜的梅會長見狀,便一一做介紹。讀書人有兩種,一種是窮酸,一種是傲骨,無疑,四大會長中,除了梅會長和藹一點,剩下三位人如其號,就像蘭花、竹子、菊花一身清高、傲骨。


容靜畢竟是晚輩,一一行禮拜見,之後才在一旁陪著坐下。


“容靜,老夫可否問一問,顧逸為何休了你?”菊會長最先開口,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容靜很吃驚,大晚上的跑過來,就為這個問題?


不會是因為最近帝都的謠言,要來耳提麵命,教導她一番的節奏吧?


“那日顧先生當眾宣讀休書的時候,應該都說清楚了吧?”容靜笑著反問。


菊會長很不滿意,撇了撇嘴,道,“真正的原因呢?可是像帝都謠傳的那般?”


這話一出,容靜的心就沉了下來,對老人家尊重,並不代表他們一幫陌生人有資格過問她的私生活。


“菊會長可是想替容靜覓一門親事?哎呀,謠言嘛沒有參考價值的的。”


容靜心越沉,笑越燦爛,她絕對是伶牙俐齒的人兒呀,一句話就把菊會長堵死,前半句意思是提醒菊會長,他雖是長輩,卻非本家長輩,所以,如果不是像媒婆那樣為婚事而問的話,某種意義上,他是沒有資格過問容靜私生活的。


而後半句,而是告訴菊會長,既是知道是謠言,何必多問呢?


菊會長欲言卻怎麽都說不出話來反駁,隻能轉移話題,又問道,“容靜,容家為至今都沒有再開辦書院?”


這話一出,容靜便戒備了。


這幫人能來,她就覺得不對勁,這麽一問,即便她真的沒有打算辦書院,卻毅然地點了頭,“辦書院必須的呀!不辦書院,怎麽能叫書香容家?我一直都在籌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