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王家大喜(1)(1/2)

有句老話叫做“大事大失”,意思是越是大事情,越是容易失禮。


今日,王家大喜。


成婚,可不是那麽簡單的事情,尤其是在禮節繁瑣的古代,大到整個場麵,小的一碗甜湯,都是非常有講究的。


即便沁姨和王子橋安排得很仔細,無奈,昨夜明明還想著一切都準備就緒了,可是今日一醒來,便又想到了很多地方安排不妥當的,會失禮的。


比如,甜點沒準備夠,比如迎親的人數不吉祥,再比如,請柬把誰誰誰給遺漏了,失了人家的禮。


古代可不像現代有那麽多專業的婚慶機構,一條龍服務,遇到這種事情,都是得家中的仆奴們來做的,家族裏人多嘴雜,外人也不好插手。


沁姨是很會統籌安排的,隻可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王家的下人很多,可願意聽他們指揮的卻隻有十多個。


大多數人還是把王督和東方漣輕當主子的,尤其是那些老媽子們,一個個專聽東方漣輕的話。


別說幫忙,都到了今日,他們就連紅衣裳也肯不換,明白著是不攙和。


於是,整個王家到處都布置得很喜慶,卻還是門庭冷落,說不上熱鬧。


幸好容靜讓沁姨把新娘子進門的吉時安排在下午,要午飯後再去迎親,要不,這一早起來就兵荒馬亂的,真是夠嗆。


容靜和小默默一早起就起床,坐在屋頂上雙手托著下巴往下看,母子倆對這事情一竅不通,幫不上什麽忙。


“娘親,看,是沁姨和舅舅!他們要去哪裏?”小默默興奮地喊。


隻見沁姨和王子橋一路往二房院子的大堂去,王子橋手裏還拿著東西。


母子倆相視一眼,很默契地跟過去。


“沁姨,你們做什麽呢?”容靜問道。


“給他爹送禮服過來,畢竟是親爹,高堂還得他來坐。”沁姨淡淡道。


容靜眼底閃過一抹佩服,沁姨雖然恨王督,但是,她和那些鄉野潑婦不一樣,她有氣量忍得住,講道理,她說得沒有錯,成婚是大事,王督確實得來坐高堂。


如果不請他,那王子橋便又得落個不孝子的名聲。


當然,王子橋手上就隻有一件禮服,顯然,沒有東方漣輕的份。


一進門,便見王督和東方漣輕在喝茶,似乎猜到了他們會來,專門等著呢。


“父親,吉時在醜時,這是之前量身定做好的禮服,到時候請你一定過來主持大局。”王子橋低著頭,看不清他的表情。


王督眼底掠過一抹複雜,遲疑了很久,正要動手呢,誰知,東方漣輕卻“啪”一聲,打下了他的手,“急什麽呢,等我這當娘的禮服送上來,在一起拿也不遲。”


這話一出,王子橋猛地就抬頭看來,眸中迸射出怒意,足以燒死東方漣輕,“你有什麽資格?”


“怎麽,我這個明媒正娶的沒資格,被休的人就有資格了?”東方漣輕不屑地瞥了沁姨一眼。


“我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