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她不興這一口(1/2)

薛公公,這個皇帝身旁的大紅人,東靖後宮最有權力的太監,他來做什麽?


容靜客客氣氣地要請薛公公上座,然而,薛公公卻笑著推辭,“靜夫人,坐不了,皇上在宮裏等著呢,令老奴要邀你去喝茶。”


喝茶?


又是喝茶?


自古宮宴無好宴,這喝茶也是一樣的道理,上一回去呂太後宮裏喝茶,險些就把命喝丟了呢。


上一回,呂太後還繞著彎著讓顧逸帶他們娘倆去,這一回,皇帝倒是很直接,直接點名了要她去。


小默默拽著娘親的衣角,不讓她走。


容靜低聲,“乖,在家裏好好待著,沒事的。”


上一回,她是有小辮子讓呂太後抓,這一回,她可不再是誰誰誰的夫人,她也什麽顧忌,不怕皇帝拿她怎麽樣。


再說了,她能把保安鏢局開起來,再諸多貴族圈裏也還是有不少交情的,她不相信東靖皇帝能把她怎麽著了。


小默默想起之前的小黑屋就害怕,很不情願,死死拽著娘親不放手。


“乖,娘家答應你回來,哪次沒回來過了?聽話。”容靜柔聲安慰。


小默默一貫的聽話的孩子,隻聽娘親的話,娘親都說到這份上,他不情願卻也得放手。


見狀,薛公公慈愛地笑道,“小默默,要不,你也跟你娘親一起進宮,宮裏有好多好吃的呢。”


小默默搖了搖頭,他才不要,他去了,出了事,誰救娘親呀?


“不去呀?那也成,回頭讓你娘回來了,給你帶好吃的。”薛公公很平易近人,話語裏似乎沒有什麽惡意。


小默默送到大門口,眼巴巴地看著娘親走,眼眶都濕了一圈,卻倔強得沒有流淚。


容靜一邊跟他走,一邊詢問道,“薛公公,皇上怎麽突然找我喝茶了,我一個老百姓,惶恐呀。”


“嗬嗬,靜夫人,你忘了嗎?上一回皇上就要請你喝茶了,陌王說你有事,就讓你先走了。”薛公公解釋道。


“哦……”容靜故作一副想起來的模樣,上一回,確實是孤夜白幫她推掉的,隻是,如今,她很不想提起那個家夥。


天曉得他跟那個仙女現在在做什麽呢?不過,回頭想想,這也跟她無關。


一到宮中,薛公公還是親自帶她走,容靜心下狐疑著,薛公公可是個大人物,帶路這種事情,怎麽會讓他老人家來做?


這未免也太抬舉她了吧?


容靜原本以為會去禦書房喝茶,可誰知,薛公公卻帶她往禦花園去,難不成是去之前說過的那個花容亭?


宮裏頭的規矩,容靜不是非常懂,可是,她也知道禦花園是什麽地方,禦花園帝王後妃休息、遊賞的呀,關她一個外人什麽事?


到禦花園喝茶,太不合規矩了吧?


容靜正琢磨著,這個時候,迎麵走來一群人,薛公公連忙帶著她退到一旁去,低聲道,“靜夫人,那皇後娘娘過來了。”


容靜抬頭看去,果然見是明德皇後,坐在肩輿上,那樣子像是在遊園。


她跟著薛公公退在一旁欠身行禮,可惜,明德皇後眼尖,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