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回光返照(1/2)

雖然此時太後沒有替樂安求情,但是,樂安也很清楚皇奶奶不能被拉下水,一旦皇奶奶被拉下水,不僅僅她徹底完了,太子哥哥一黨也會失去半邊臂膀的。


後宮不可幹政,但是,後宮的影響力依舊不容忽視呀,後宮的一宮妃子,能撐起前朝一個大家族呢!


怎麽辦?怎麽辦?


麵對皇帝犀利的審視,樂安公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然而,就在這時候,林公公站了出來,語氣非常堅定,“皇上,奴才敢保證,名單假不了,陳公公確實在幾個月前就告老還鄉了,至於公主是如何找上陳公公的,奴才就不清楚了,而陳公公今夜為何會出現在宮裏,奴才……奴才真的也不知呀!”


“混賬,哀家把乾坤宮的一切都交給了你,你居然什麽都不清楚?”呂太後立馬訓斥,主仆兩這戲唱得真心生動。


然而,皇帝眼尖得很,他要的是樂安公主的回答,“樂安,你還沒回答朕呢!”樂安哆嗦著,聽了林公公的話,自然要幫著圓謊,她哭哭啼啼地回答,“父皇……陳,陳公公老早就不在宮裏了,是……是我到宮外找他幫忙的,這件事皇奶奶全然不知情。”


審問至今,一切似乎天衣無縫,皇帝轉頭朝陌王看去,“陌王,你覺得呢?”


陌王沒有回答,而是問大理寺卿,“郭大人,你覺得呢?”


陌王這麽踢皮球,郭大人都快哭了,就目前的人證物證看,其實,還是有一些細節之處需要細細琢磨的。


他也看得出來皇帝不相信樂安公主,也看得出來太後太子在努力撇清。


要麽得罪太後太子,要麽得罪皇帝,他隻有兩條路,太子又是將來的皇帝,於是,擺著郭大人麵前的兩條路就變成了,要麽現在死,要麽將來死!郭大人沉默了許久,遲遲都沒有開口,皇帝可等不了他,怒聲,“說話!”


郭大人心頭一個咯噔,不得不豁出去了,將來怎麽死的將來再說吧,現在先把小命保住才是王道呀!


“皇上,就目前的人證物證看,確實是樂安公主所為,隻是,如今陳公公也在,按理,還是要審下陳公公,才能最後下定論。”


審陳公公?


這話一出,呂太後和太子的臉全黑了,他們之前追殺陳公公,陳公公必定記仇的。


呂太後,手中悄無聲息握緊了一抹暗鏢,正要打出去呢,卻見陌王若有所思地朝她的手看來,似笑非笑,似嚴肅又不怎麽嚴肅。


這表情,看得呂太後一顆心徹底地涼掉了,一旦她出手,被陌王當場攔截下的話,那就真的什麽都不用審了。


呂太後冒不氣這個風險,隻能握緊拳頭,忍住。


“太醫,瞧瞧能不能現在就救醒。”皇帝冷聲,一刻都不能等。


太醫不敢怠慢,急急上前把脈檢查,一時間,本就寂靜的周遭變得越發安靜,眾人都大氣不敢出,生怕打擾了太醫的醫治。


容靜垂著鳳眸,注意力都落在太醫手上,在宮外等的時候,陸長陵都跟她說了,陌王也是今天早上才找到陳公公,非常嚴重的內傷,根本就不醒,陸長陵還忍痛給陳公公服用了一顆護命丹,陳公公才勉強撐到現在還沒斷氣的。


要救醒,估計難了。


呂太後和太子目不轉睛地盯著太醫的臉上,一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