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家宴哭戲(1/2)

初秋時節,過了下午,天便黑得很快。


隻是,天都黑了,容靜這兒還是沒有收到什麽消息,此時,她正小默默、沁姨在吃飯。


沁姨一邊吃,一邊說府上的一些事情,還有最近幫容靜回絕的一些生意。


在扳倒樂安公主之前,容靜一個鏢都不接,也不會離開動靜帝都,這一回,她可是鐵了心。


正說著,突然張雲天火急火燎地從外頭進來,隻是,都衝到了門裏,看到沁姨,卻突然有止步。


容靜挑眉看去,笑道,“什麽好事呢,這麽著急?”


張雲天支支吾吾的,很為難,沒敢說。


“你這孩子,怎麽了這是?”雖然是個小跟班,但是沁姨還是很疼愛張雲天的,尤其是張雲天的年紀和沁姨的兒子相仿,沁姨基本也把他當作自家人看待。


張雲天撓了撓頭,還是說不出口,扯謊道,“沒什麽沒什麽,我找錢嶸呢,走錯地了。”


說罷,便轉身要跑。


“站住!”容靜冷了聲,張雲天心頭一怔,不得不停下來。


容靜睨了沁姨一眼,“瞧瞧,你給寵得,這麽沒規矩。”


沁姨狐疑著,張雲天不是這麽不懂事的人呀,難不成出什麽事情了?


她正要起身來,張雲天便脫口而出了,“靜夫人,我是……哎呀,我剛剛在外頭聽到消息,說王家的四少爺,要娶親了!”


這話一出,正要起身的沁姨陡然坐了下來,臉色煞白。


容靜也驚了,眉頭緊鎖。


王家的四少爺,正是沁姨的兒子呀!


王家兩位爺,大爺和二爺,大爺王昭為吏部侍郎,娶的是容家的小姐,容玉瑤,而二爺王督,為禮部郎中,正是沁姨的丈夫呀!


沁姨的兒子,要娶親了?


“什麽時候的事情?”容靜急急問道,雖然沁姨被休,可這麽大的事情,好歹也要告知生母一聲吧!


“就這兩天,聽說明天訂婚,婚期還沒有定,說是要過八月十五,娶的是沐國公家的二小姐。”張雲天連忙回答。


“國公府?”容靜狐疑了,張雲天連忙又解釋,“娶的是庶出的二小姐。”


怪不得了,國公府可是帝都四大家族之一,世襲爵位,怎麽會瞧上一個小小的四品官府之家,原來嫁的是庶女。


隻是,不管他娶誰,這件事都有必要跟生母打個招呼吧!


容靜高調帶著沁姨回歸容家,這件事整個帝都都知道,雖然容玉瑤這位姑奶奶沒回來鬧事,但是,王家,怎麽可能不知道沁姨回來了呢?


欺人太甚!


沁姨低著頭,明明在意得很,明明心酸難過都要命,卻還是忍著,當什麽事情都沒有。


容靜沒說話,靜默地看著沁姨,果然,不一會兒,沁姨便忍不住了,捂著嘴哽咽道,“靜兒,你們吃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沁姨,我帶你……”容靜正要走,沁姨卻攔住,“不必,靜兒,這是我的家事,你不要插手。他不認我,我去,又有何用?白白讓人看……看笑話了去。”


沁姨說到後麵,早哽咽不能語了,急急便走。


張雲天看得有著急,又憤怒,拳頭都握緊了,他自小沒爹沒娘的,最痛恨那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