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名冊(1/3)

在宮中的太監裏,有兩個連滿朝文武,滿帝都權貴都要給三分麵子的人物,一個是呂太後身旁的林公公,另一個便是宮中太監總管薛公公。


薛公公不僅僅是太監總管,更是皇帝麵前的大紅人,在宮中的奴才裏,唯一一個權力高過林公公的人。


這個人,表麵上看和林公公是多年的好友同僚,可實際上卻是明爭暗鬥得厲害,誰都想在宮裏成為奴才裏的主子。


他可是鮮少會到乾坤宮來的,在這個節骨眼上來,難不成……


呂太後和太子麵麵相覷,都沒說什麽,很快,便見薛公公進來了。


一襲簡樸的深藍衣,年紀很林公公相仿都是四十出頭,紅光繁華,麵帶笑容,一進門來便行禮,“奴才給太後娘娘請安,太後娘娘萬福,給太子殿下行禮,太子殿下萬福。”


“哎呦,今日是什麽風,把薛公公給吹來了!趕緊平身,來人,賜坐!”


呂太後很給麵子,薛公公沒坐,笑道,“太後娘娘,奴才事多,許久沒來問您問安,該罰該罰!哪裏還敢坐呀?”


“你知道便好……”呂太後氣定神閑著,“無事不登三寶殿,說吧,是不是皇帝有什麽事情了?”


薛公公賠笑道,“稟太後娘娘,奴才來,確實是皇帝派奴才來的。皇上讓奴才過來說一聲,沙國進貢了一批響尾蛇肉,他今晚邀陌王一起,過來乾坤宮陪您用膳。”


陌王?


這話一出,呂太後和太子更驚了,要知道,陌王最討厭宮宴,就算是陪皇帝吃頓飯,他都再三推辭,因為陌王吃飯的時候很討厭說話,而宮裏頭的飯局,豈是不說話就可以隨便吃的?


“陌王也要過來,嗬嗬,哀家印象中,陌王有三年沒陪哀家吃過飯了吧?”呂太後言語裏透著不悅。


“太後娘娘,陌王也算是您帶大的,他脾氣您還不知道。”薛公公笑道。


“那這一回怎麽突然要來了,難不成響尾蛇肉是什麽稀罕物,能把他勾過來?”呂太後看似刻薄尖酸的話中,藏著的全都是試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