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今生,你們緣盡於此(2/3)

於容靜無關……”


明明是休妻,竟然還以自己的名譽擔保那麽多事情,為容靜澄清。


看著他舉得高高的手,站得筆挺的身,看他滿是歉疚的眼,堅定嚴肅的臉,容靜心頭暖暖的。


她想,如果六年前她當上了女史,指不定這輩子還真帶著小默默跟顧逸過了。


夫妻倆傍著呂太後,在東靖帝都也能富貴榮華一輩子吧。


隻可惜,那不是她想要的,而當年的女史殿試,也沒有給她這個機會。


秦川原以為顧逸想當眾休妻,來挽回自己的名譽,聽了這話,倒是對這個小子有那麽一點點認可。


他一邊吸了吸鼻血,一邊認真聽著。


“我和容氏靜夫人,因為誌趣不相投,在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麵,存在一定的分歧……”


顧逸說著,容靜都忍不住想笑了,三觀都給他整出來了,這家夥其實也挺能忽悠人的嘛。


“所以,我決定休妻,日後兒子小默默跟著容靜生活,這一生,夫妻緣盡於此,我還好,容靜,你也保重。”


顧逸說著,雙手捧著休書,一步一步朝容靜走來。


容靜原本還覺得好笑,可不知道為什麽,看著顧逸一臉傷感不舍地朝她走來,她突然也無端地感傷起來。


似乎就如同他剛剛說的,這一世緣盡於此了。


“給。”顧逸已經到麵前來了,容靜才緩過神來。


她笑了笑,想也沒想便接過休書,她第一次見這種休書,綠色的紙張,紙張硬度還不錯,上麵是顧逸雋秀而又不失飄逸的字跡,寫的正是他剛剛大聲說的話。


“嗯,我還好,你也保重。”容靜將休書收入袖中,很應景地說了這麽一句。


誰知,顧逸突然淡淡笑了,低聲道,“容靜,雖然如此,但是,日後你不想見到我,我也還是會立馬消失的。”


容靜樂了,想起六年前做夫妻的第一個晚上,她笑了笑,“那我想見到你呢?”


“一定出現!”顧逸似乎就等她這句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