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別動,會害了他(1/2)

看不到容靜的表情,可是,顧逸一臉焦急,眼底有那麽一瞬間,閃過了一抹殺意。


隻是,他依舊隱忍謙恭地解釋著,“太後娘娘,容靜的為人我很清楚,她絕對不是隨便的女子,秦川殿下放蕩的性子,您也了解,那天容靜並沒有收下花,當眾就讓退了,並非容靜勾引秦川呀!”


呂太後是打心底喜歡顧逸這老實人,平素顧逸的話,她也是聽得進去的,隻是,這一回,她卻沒有給顧逸麵子,冷冷質問,“那陌王呢?”


顧逸正要說,這時候,容靜開了口,非常平靜,平靜之中,隨著她抬頭看來,隻覺得她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煞氣,令人禁不住毛骨悚然。


迎上容靜平靜的目光,呂太後都禁不住一怔,第一個念頭便是,今日絕對要殺了這個女人,否則,後患無窮!


“太後娘娘,陌王是今早到我府上,傳我午後去大理寺。至於陌王的馬車為何停在我家門口,我也不知道,如果太後娘娘一定要知道,可以去問陌王。”


容靜很平靜,呂太後卻怒聲,“哀家不聽你解釋,不管怎麽樣,無風不起浪。如果你行為檢點,秦川殿下會找上門嗎?流言蜚語傳得滿帝都都是,全的是因為你。而且,你還拖累了顧逸,甚至會影響到整個禮部的名聲!你說,你到底有什麽手段勾引秦川的!”


呂太後到最後,倒隻不提陌王,隻提秦川了。


“太後娘娘實在是誤會呀!”顧逸立馬喊冤,誰知,呂太後冷冷訓斥,“顧逸,你給哀家一邊侯著著,你就是老好人,心太軟,才會放縱這種女人幹出不要臉的事情來。”


“太後娘娘,事情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顧逸還要勸,誰知,呂太後一把推開他,厲聲,“容靜,你說不說,你到底如何勾引秦川殿下的!”


“我沒有,太後娘娘如果不相信,大可找秦川殿下來對質。”容靜非常平靜,要罰就罰,欲加之罪她絕不承認。


“你還嘴硬是吧?林公公,給哀家拖入小黑屋,好好的審問!”呂太後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這話一出,顧逸大驚,立馬攔在容靜和小默默身前,“太後娘娘,微臣敢於項上人頭擔保,容靜不是那樣的人,她沒有勾引秦川。”


“你讓開,否則哀家也不饒你,你護這種女人,白瞎了哀家一片栽培的苦心!”呂太後訓斥道。


容靜平靜地在顧逸耳畔低聲,居然還能打趣地笑出來,“夫君,沒事的,死不了,你讓開吧。”


隻是,顧逸怎麽都不讓,認真道,“太後娘娘,你要罰要審都衝著微臣來吧,微臣還未寫休書,容靜就還是微臣的夫人,不管她做了什麽事情,微臣全都擔下了。”


呂太後要的是容靜的命,顧逸她喜歡得很,還想留著呢。


她一個眼色,兩個太監便上前將顧逸拉開了,呂太後宮裏的太監,可全都是厲害的練家子,容不得顧逸掙紮。


見狀,小默默死死地抱住娘親,大喊,“你們這群壞人!不許碰我娘親。”


他一邊憤怒的喊著,一邊小手都準備好金針,瞄準了呂太後的眉心。


然而,容靜卻輕輕地按下了他的手,低聲道,“默默乖,別亂來,會害了你恩人爹爹的。”


“娘親!”小默默急得要哭了。


“乖,這裏是皇宮。聽話。”容靜低聲解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